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谍战大作《秋喜》将映 孙淳颠覆形象演反派

2009年09月30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孙周执导的谍战大片《秋喜》即将于10月14日在全国上映。这也是孙周、孙淳兄弟俩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合作。为了这次合作,一贯以好男人形象出现的著名演员孙淳在片中一改往日形象,饰演了阴险狡诈、坏到极致的特务头子。

  因为颠覆 孙淳第一次“变坏”

  《秋喜》是孙周导演自《周渔的火车》之后七年来首部电影作品,更因升级版“谍战”情节被誉为电影版《潜伏》。

  影片由郭晓冬、孙淳、秦海璐(官网)江一燕主演,孙淳在片中饰演最大反派——特务头子夏惠民,这是一个坏到令人战栗的角色,这次表演也堪称孙淳演艺生涯中的一次自我颠覆。

  昨日,孙淳说:“夏惠民是当时国民党高官毛人凤的手下,担任特务头子,以前自己在影视作品里多以约定俗成的正面形象示人,这是首次演坏人,之所以接下这个角色,是因为他颠覆了自己的审美经验。 ”

  因为没底 只好天天揣摩

  因为从来没演过“夏惠民”这样的坏人,所以孙淳心里很没底。“一般演一个我驾轻就熟的形象,对它形成的结果我心里会非常有数,这次则不然了,孙周让我演的时候我就没底。没办法,只好天天揣摩,怎么变坏。 ”孙淳说。

  与孙淳演对手戏最多的郭晓冬则大倒苦水:“淳哥在戏里演的太坏了,弄得我迟迟难出戏,因为我总会想,淳哥怎么能那么坏。 ”

  因为角色 兄弟在大银幕聚首

  孙周和孙淳出道都非常早,但两人多年后才在《秋喜》里有了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合作。孙淳坦言,当初哥哥在写这个角色的时候,脑子里面想的就是让他来演。“他觉得我是一个很敏感的演员,可以捕捉到这个角色身上那种神经质的情怀,演出这个人神经质的一面。我不知道自己演这样一种人出来的效果会是怎么样的,但我会全力以赴,而且演员本来就应该能驾驭各种角色。 ”

  有趣的是,偶尔会在电影中客串演出的孙周导演在自己执导的《秋喜》中也有一场戏,是扮演一个风度翩翩的地下党,尽管一闪而过,但仍然令人印象深刻。孙淳笑言哥哥实在太帅了,不当演员很可惜;孙周则表示,在自己的作品里演个小角色,纯粹是为留个纪念。 记者 王琳娜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