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评审:《风声》酷刑点到为止 表演集体爆发

2009年09月29日2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武汉评审:《风声》从头到尾让人猜想
武汉评审:《风声》从头到尾让人猜想

  剧情扑朔迷离 演员表演精彩

  只有5位嫌疑人,可是直到影片最后,深藏敌后的老鬼身份才被揭晓,在此之前有80%的观影团成员都没有猜到“老鬼”的真实身份,这无疑是《风声》作为一部谍战题材影片最成功的地方。

  影片一开始就给出悬念:5位已经被圈定的嫌疑人中谁才是是真正的抗日特务“老鬼”。尽管谜底已经简化到五选一这样明了,可是跌宕起伏的剧情依然让观众一头雾水。

  本片有两条情节链:一条是:谁是“老鬼”,第二:“老鬼”在密室中如何把情报传出去。不同于《潜伏》中的余则成,本片中的敌后特务“老鬼”的真实身份并没有直接揭示在观众面前。导演安排了扣人心弦的剧情引导观众们随着故事的发展一步步揭示谜底。

  影片的故事来源于麦家的同名小说《风声》,观影团成员中没有人在此前看过原著,只有18%的人听说过大概的故事,因此有45%的观影团成员认为本片最大的震撼是扑朔迷离的剧情,能够让悬念保持到最后。有82%的团员表示能够完全看懂本片,作为一部悬疑电影,在经历曲折的故事情节后,最后能够给观众一个清晰的交代,让大家都能“看懂”,这也是本片在剧情安排上令人折服的一点。

  此外,几位主演的精彩表演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周迅饰演的外表不羁内心坚定的顾晓梦、张涵予饰演的看似鲁莽粗俗实则血性内敛的吴志国、饰演大反派日本军官的黄晓明、还有苏有朋推翻以往形象饰演的娘娘腔,分别得到了大家18%、36%、18%、27%的投票。

评审团成员在耐心等待《风声》开演
评审团成员在耐心等待《风声》开演

  点到即止的酷刑场面

  影片的故事发生在一个阴森恐怖的环境里,为了审讯嫌疑人,难免要上演残酷的用刑逼供的场面。本片在尺度的把握上相当到位,既让观众体验到了酷刑的惨烈,又并没有直接呈现出血腥暴力的镜头。因此,在印象最深的情节的选择上,有36%的观众选择了用刑的情节,另有36%的观众则选择了两位女主角顾晓梦和李宁玉的反目。

  默默讲述的主题——“信仰”

  作为一部商业大片,《风声》并没有一开始就扛上主旋律的大旗,直到影片进行到最后谜底揭开的时候才进入了精神层面的揭示。顾小梦、吴志国饱受酷刑依然能够舍生取义、大义凛然,这背后支撑他们的无疑是坚定的信仰。虽然影片前面的故事没有正面描写,但是看到这里,相信每位观众都是心潮澎湃的。这也正是《风声》和《建国大业》的不同之处,在看过此前强势上映的《建国大业》之后,依然有50%的观众认为《风声》更胜一筹,是最值得一看的国庆档献礼大片。有27%的观众认为本片非常值得去影院观赏,另外的73%的观众也给与一致好评,表示会推荐此片给朋友和同事。

  《风声》在当前国内谍战题材电视剧风行之时被搬上银幕,在几大主旋律献礼大片同时上映之际,依然凭借其出色的表现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最后大家给出平均分89分的高分,由此看来,《风声》无疑将会成为国庆期间参与票房厮杀的大片之一。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