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9.20日本票房:《卡牌决斗高手》爆冷夺冠

2009年09月29日14: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momoco/文
排名 电影名称 出品公司 累计票房 上映日期及周数
 1  电影版卡牌决斗高手  东宝  4.4亿  09/19  1
 2  20世纪少年:我们的旗帜  东宝  36亿  08/29  3
 3  卡姆依外传  松竹  4.2亿  09/19  1
 4  无名爱歌  东宝  暂缺  09/05  3
 5  X战警前传:金刚狼  20世纪福克斯  暂缺  09/11  2
 6  时尚先锋香奈儿  华纳  暂缺  09/18  1
 7  火天之城  东映  暂缺  09/12  21
 8  符号  松竹  暂缺  09/12  2
 9  多襄丸  华纳  暂缺  09/12  2
 10  激突地下铁123  索尼  暂缺  09/04  3

  本周日本迎来了几十年不遇的“白银周”,全日本人民连休五天,所以不少电影选在上周和本周初公开,不过比起上周上档的影片来说,本周上映的影片大部分并非大制作,所以最终也只有三部影片进入榜单前十名。本周首推的是崔洋一导演花了几年时间推出的动作时代剧大片《卡姆依外传》,另外文艺片《白夜》,动画片《电影版卡牌决斗高手:黑月之神帝/电影版企鹅的问题:幸福的青年》也于本周上映。海外方面上映的影片很多,不过都不算大制作,为了纪念上个世纪的时尚领军人物香奈儿而创作的传记片《时尚先锋香奈儿》算是海外片中比较受关注的一部。另外,美国喜剧片《丑陋的事实》,《失落的大地》,英国科幻片《世界末日》,美国家庭剧《美食从天而降》,荷兰,西班牙合拍的《为达尔富尔歌唱》,亚洲影片《控制的极限》,法国动作片《暴力街区13:终极》也于本周上映。顺便一提,哈里森福特主演的讲述遣返官的影片《穿越国境》虽然本周也正式公开,不过票房很不理想,和《印第安娜琼斯》系列的票房没法比。究其原因主要还是宣传不到位,另外题材也过于小众,边缘了一些。

  本周正好赶上五连休,所以具体的统计数字迟迟出不来,只有排名出来了。前两周上映的几部影片的票房遭遇了滑铁卢之后,本来大家都寄希望于本周的五连休的票房,结果统计出来的五连休的票房依然有一些令人尴尬。客观地说,票房肯定有受五连休大家外出旅行,没空看电影的影响。据官方统计这个“白银周”里高速公路的堵塞情况甚至远远超越了“黄金周”的时候。不过,抛开这个“借口”不说,最近的日本电影市场正如日本的政治一样,似乎用“百废待兴”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已经低迷了相当一段时间的日本电影业界非常需要几部质量上乘,票房也过硬的影片来推动一下市场的发展。

  本周的冠军换人,蝉联了三周冠军的《20世纪少年最终章:我们的旗帜》本周终于让位给了新上榜的影片,但是却不是人们预测的《卡姆依外传》,而是两部捆绑上映的动画片剧场版荣获了此殊荣,这绝对可以算近期的最大冷门了。这部冠军作品由根据电视版的动画片改编的《电影版卡牌决斗高手:黑月之神帝》和面向低龄小学生的动画剧场版《电影版企鹅的问题:幸福的青鸟》两部作品构成的。换句话说,这两部甚至要捆绑上映才能凑够上映时间的动画作品愣是彪悍的打败所有的强片猛片拿了本周的票房冠军,不能不令人叹息。截至到本周日这两部捆绑上映的动画片共动员观众19.9万人次,票房收入1.96以日元,如果算上五连休整体的票房来说,本片共动员44万人次,累计票房4.4亿日元。至于本片的成功关键,实在很难总结,因为它甚至没有什么宣传,而且还是面向低龄观众的。只能说《卡牌决斗高手》这个动画片兼游戏真的很受小朋友们的欢迎,特别是男孩子,经常可以看到在大街上用卡牌来对战的小男孩们的身影。

  而跌落到第二位的《20时机少年最终章:我们的旗帜》算是本季度表现最好的影片了,截止到本周本片已经累计动员了300万人次的观众,累计票房突破了36亿日元。这一成绩为第一部同期成绩的128%, 第二部同期的157%。不过以目前的形势来看,50亿日元的最终票房稍微有点困难。如果命好的话说不能冲到50亿日元,如果命不好的话估计也就46,7亿日元,最终票房还要看看未来发展。

  接下来的第三名应该是本周最最被关注的一部影片,著名导演崔洋一的《卡姆依外传》,本片不管从制作力量还是演员阵容都是数一数二的。这样的大制作影片的票房成绩竟然输给了动画片,实在让人始料不及。本片首映两天动员13.2万人次,票房收入1.6亿日元,五连休的整体成绩是累计动员观众35万人次,票房收入4.2以日元。这部根据白土三平同名漫画改编的古装动作片,由“L”松山健一携一干明星主演的影片在上映之前被吹捧得很高,而且广告攻势也非常之凶猛,没想到真正上档之后却弄了个“雷声大雨点小”。不过我们上周也说到,当今日本电影市场上的时代剧都不太吃香,不仅是最近这几部,最近几年的时代剧的表现都无法令人满意,近年来还算成功的时代剧恐怕也就是木村主演的《武士的一分》了(《最后的武士》姑且不考虑在内)。目前本片的口碑非常一般,应该没可能走长卖路线,估计片子的票房不会走到太高,不过毕竟是一部大制作,最终票房拿到25-30亿日元还是很有希望的。

  最后一部新上榜的影片是海外影片,来自法国的传记片《时尚先锋香奈儿》,因为放假本片的首映票房没有公布,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绝对不会超过1亿日元。剩下几部上周上映的新片,本周票房都未正式公布,虽然这些影片中的大部分还都停留在榜单中,名次较上周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票房势必也在原本就不高的基础上又萎缩了一些。就目前日本电影市场这样的形势来看,也实在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不知道何时才会有能够打破这种僵局的作品出现。以目前的形势来看,实在让人为今年的贺岁档影片的票房收入捏一把汗。

    本周推荐:小栗旬主演古装大片《多襄丸》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