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勇者无敌》收视飘红 黄曼周奇奇解读剧中疑点

2009年09月28日2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黄曼
黄曼

黄曼
黄曼

黄曼与周奇奇
黄曼与周奇奇

  大型军事悬疑剧《勇者无敌》自登陆北京卫视以来,收视率直线攀升,勇夺收视排行榜首。除了男一号陈宝国卖力推销该剧以外,颇受关注的女一号刘芳侠的扮演者黄曼和近来人气飙升的新人周奇奇(博客)也为该剧添色不少。随着该剧落下帷幕,观众为剧中周啸风、刘芳侠的牺牲唏嘘不已的时候,许多细心的观众也对剧中个别细节提出了异问。对此,黄曼和周奇奇对网友的热切询问做出了耐心的解答。

周奇奇
周奇奇

周奇奇
周奇奇

  疑点一:刘芳侠在母亲去世时为何仍然带着黑色手套?

  剧中刘芳侠母亲去世后,刘芳侠赶到母亲身边,一场赚足观众眼泪的情感戏被黄曼演绎得情真意切。可是在播出后,有网友纷纷爆出“刘芳侠为何带着黑手套抚摸去世母亲的脸?”为此“刘芳侠”的扮演着黄曼也作出了解释:“黑手套一直是刘芳侠作为军人,展现硬朗一面的标志。拍这场戏时没摘手套,一是确实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摘掉手套。一天内连续失去两位至亲,对父亲的牺牲暂能强忍悲痛,母亲的离世则完全摧垮了刘芳侠坚强的一面,在如此真实的悲痛面前,刘芳侠忘记摘手套情有可原;二是当时所有工作人员、众演员的配合使得大家很快进入状态,充分调动情绪,一场戏一气呵成,忽略了这个细节。所以在电视中就出现了,我带着手套抚摸了‘母亲’的脸。”

  疑点二:易之梅为何在救命恩人牺牲后没有落泪?

  网友质疑:刘芳侠的父亲为救易之梅炸死在山洞内,被救的易之梅没有流泪,为何如此冷酷。这一点“易之梅”的扮演着周奇奇作出了回应。易之梅作为复仇者出现在观众面前,多半是面无表情的在隐蔽的地方举枪瞄准周啸风,而她十年苦练枪法的目的就是复仇,这个仇恨的种子在心里扎根,整个人已经麻木,甚至冷酷。所以当刘芳侠的父亲牺牲以后,她想得更多的是如何尽快将真相带出深山、下一步怎么帮助被自己误会的周啸风,而没有想刘芳侠一样悲痛的流泪。在这一点上,周奇奇的解读是,一钢一柔,更能衬托出两位女性角色性格的反差和真实性。

  疑点三:刘芳侠和易之梅是情敌吗?

  网友质疑:虽然刘芳侠告诉了易之梅父亲和姐姐死亡的真相,但为什么剧中易之梅对刘芳侠的态度始终冷冰冰,没有感激涕零或者视为好姐妹等,易之梅也爱上周啸风吗?

  黄曼解释说,也许是易之梅的角色太冷酷,心中已经没有情感可言,常年苦练枪法,男扮女装,独来独往甚至让她忘记了自己还是一个女孩子,需要感情,需要亲情,需要有情。而周奇奇的解读完全颠覆的黄曼的概括:忌妒!周啸风是我姐夫,我姐夫只能爱我姐姐,怎么能在姐姐之后爱上刘芳侠呢?我可以帮姐夫,而且剧中易之梅也确实处处暗中帮助周啸风,而刘芳侠的出现让她想起了姐姐,所以我的解读是忌妒!

  被问到近期工作的时候,黄曼表示,随着《勇者无敌》的热播,让更多的观众认识她,喜欢她,而很多制作人纷纷找上门,邀请黄曼出演,而黄曼近期的工作就是研读剧本,争取演出更好的角色回报喜欢她的观众。因为扮演易之梅而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周奇奇则在拍摄完《勇者无敌》后,转战大屏幕,出演电影《恋爱前规则》和时尚潮人影片《精舞门2》,两部电影都已经拍摄完成,不久将与广大观众见面,请大家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