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谊成内地首家上市娱乐公司 冯小刚身家暴涨

2009年09月28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华谊兄弟“群英谱”
华谊兄弟“群英谱”

  内地首家境内上市娱乐公司诞生

  得知过会成功的王中磊非常高兴,也于昨晚正式向搜狐娱乐证实了这个消息。过会的成功,也意味着华谊兄弟成为了内地首家境内上市的娱乐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民营影视传媒公司之一,华谊兄弟在成立以来就被形容为中国版“华纳兄弟”。但是相比起好莱坞公司的规模和影响力,华谊兄弟一直与华纳兄弟存在着较大的差距。不过,此次上市成功,也许是一个良好的开始。根据华谊兄弟的发行计划,本次拟发行4200万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预计本次募集资金数额为6.2亿元,之前王中磊曾表示,上市成功后的华谊兄弟除了继续制作电影和电视剧,也会在影院的建设投资上进一步努力,从而努力完善从上游到下游的产业链。

  冯小刚身家暴涨 李冰冰仍是一姐

  冯小刚之前曾对媒体抱怨过,自己每年的收入少,不及一般明星的收入。不过,作为华谊兄弟大股东之一冯小刚,此番上市,会令其身价暴涨。业内人士保守估计,上市后,华谊兄弟的发行价底线为15元/股,照此计算,冯小刚持股市值将达4320万元。而其当年投入的成本仅151.48万元。演员中拥有股份最多的黄晓明,持股的市值将超过2700万元。

  颇有趣味的是,金融行业内的资深人士,给笔者算了一笔账,以此证明,虽然李冰冰的持股数并不算多,但其仍旧是华谊的一姐。该位业内人士表示,李冰冰认购的股份数量看起来是显得和她的“一姐”身份并不相符,但入股时间的早晚才是相对更为直观地反映了明星在华谊地位的不同。从数据发现,李冰冰和冯小刚等人是明星中入股时间最早的,在2007年11月份,李冰冰仅仅出资18.93万元,而如今这笔出资额已经变为36万股的华谊股份,如此算来每股折合成本价才0.53元。而黄晓明和张涵予等却是在2008年2月份才入股,他们入股时的每股价格就已经是3元了,比李冰冰高出六倍。所以,李冰冰虽然股份少,但性价比却很高。保守估计,如果华谊上市后的股价为30元,那李冰冰每股就赚29.47元,而黄晓明只赚27元每股。该业内人士还分析说:“可以看出李冰冰还是一姐,她的地位基本上和冯小刚平起平坐,因为入股时间的早晚是老板决定的,老板越早找谁,谁就越划算。”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