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杨贵妃”语言太现代遭质疑 导演称照顾80后

2009年09月28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导演尤小刚最新力作《杨贵妃秘史》近日在运城外景地举行开机仪式。刚刚开始探班,就有不少媒体发现了问题,比如台词过于现代化等。尤小刚对此也做了回应,还透露了不少该剧信息。主演黄秋生更大谈拍摄感受,幽默地表示自己还未找到皇帝的感觉。

  质疑——台词很现代 秋生很无奈

  当天拍摄的桥段恰好赶上饰演唐明皇的黄秋生和饰演李白的王洛勇首次对戏,对于这个对手,黄秋生称之为“偶像”,“我在年轻的时候,就可以在媒体上看到他的报道。”当天拍摄的内容,黄秋生总结为“唐玄宗教李白怎么拍马屁。”

  从二人的台词中记者发现,黄秋生有一句话是“皇帝就像黑帮老大”。当大家正在怀疑是自己听错时,黄秋生拿出剧本,给大家证实这就是台词,“这句只是其中一句,还有很多很现代的台词,比如唐玄宗会对杨贵妃说,咱们这是在蜜月期,还有搞定、赞助等等。”对于这种现代词加入剧本中,黄秋生也很无奈。

  当有媒体追问是否对台词不太满意时,黄秋生说:“我对剧本没有任何意见,因为没有工作是100%满意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而且我们演员也没有资格去改台词。”黄秋生透露,有的台词就像小品,有的像相声,有的像话剧,“可能这戏追求的就是这种喜剧效果吧!”

  黄秋生对台词有想法,那导演是什么感觉呢?尤小刚并没有很惊讶,他说:“这是演员不太正确的理解,没有完全理解整个意思,因为我们力求《杨贵妃秘史》面对的年龄层次跨度很大, 80后、 90后的观众有一大群,所以会加入很多新元素进去。”当记者追问,“黑帮老大”这样的词汇是不是太过了,尤小刚说:“我们台词分两部分,一部分是朝廷用语,那肯定不能改,就是要符合历史,另一部分是生活用语,这些在后期也都会有些调整,如果太过的词语我们当然会改掉,不过只要现场演员感觉到位就可以啦!”

  揭秘——既非正史也非野史

  对于《杨贵妃秘史》究竟是一部什么样的剧?尤小刚说:“在改编上,我们既不是正史,也不是野史,专家搜集了无数的资料,在拍摄中我们力求抓住‘大史不虚,小事不拘’的原则。”秘史区别于正史和戏说,是正剧结合戏说的一个新的创新之路,在保证大的历史年表不乱情况下,融入民间传说,加以人文主义的分析。

  尤小刚还表示,《杨贵妃秘史》不是简单的拍一下就可以给观众看的,他们是带着文化使命和责任来拍摄的,“我觉得作者也想把这样一种文化底蕴写出来,费的劲的确很大。本子拿过来时也把我吸引了,坦率来说是把我震撼了,我想这个本子也不好拍,不仅仅得看历史,还得去找找各方面的专家,因为光靠我一个人的这种功底是肯定要出笑话的,所以这个戏我讲我们要当成一个文化工程来做。”

  记者 张铂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