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军旅歌唱家谭晶结缘电影《惊天动地》

2009年09月27日16: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八一电影制片厂拍摄的电影《惊天动地》即将在国庆前夕上映。这部影片不仅吸引了李幼斌、侯勇、宋春丽、童蕾、刘之冰、岳红、巫刚等众多军人演员不计片酬的主动参演,同时也吸引了总政歌舞团著名军旅歌唱家谭晶的加入。

说起来谭晶与《惊天动地》之间可谓缘分不浅。此前其曾经有一首描写军嫂的著名歌曲《妻子》,而在《妻子》MV中扮演丈夫的正是《惊天动地》影片的男一号侯勇。

  此次谭晶为《惊天动地》演唱主题曲《国旗飘扬的地方》,不但情感深蕴而且荡气回肠。主题曲将灾难面前的人民之间的温暖团结和国家的强大军队的英勇,用最简单的音符和辞藻串起,涓涓流入观众内心深处。歌曲在影片结尾处与灾区孩子们在临时搭建的教室中的朗朗读书声以及万里无云的晴朗天空完美结合,让人不禁展开无限畅想。

  很多观众在观看到影片最后阶段时,伴随着主题曲的音乐再次留下泪水。此时泪水中的情感并不同于在影片开头看到自己同胞受苦时的心疼泪水,也不同于影片中看到我们的战士不顾一切营救灾民而感动的泪水,而是看到强大的祖国有能力在灾难面前给予子民最多的关爱和照顾,看到普通百姓为灾区手足带去最多的温暖和寄予,而留下相信的泪水和希望的泪水。

  《惊天动地》主题曲《国旗飘扬的地方》由中国音乐新生代作曲家邹航谱曲。邹航曾应邀担任 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为郎朗演奏的《星光》作曲,在《惊天动地》主题曲的曲调中,邹航的创作更是充满深情和激情,用简单的音符演绎出了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谊、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作为《惊天动地》的制作方,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明振江少将亲自为影片主题曲填词。明振江曾将电影《惊天动地》诠释为对英雄群像的表现,要反映的是一种民族力量的凝聚。而《国旗飘扬的地方》词句间也正是流露出中华儿女的万众一心、勇敢坚强和伟大祖国的繁荣强大、爱民如子。整段歌词一气呵成,穿透人心,感人肺腑。

  “国旗飘扬的地方,是我们可爱的家乡,清风吹散了阴霾,让大地撒满阳光。国旗飘扬的地方,是母亲慈祥的目光,温暖点燃了希望,让生命之花绽放。国旗飘扬的地方,是儿女坚强的臂膀,万众一心的力量,让山河见证英雄的榜样。国旗飘杨的地方,是五星铸就的信仰,红色血脉流淌,让中华民族走向新的辉煌。国旗飘扬的地方,祈佑人民幸福和安康,国旗飘杨的地方,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