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红色电波》郭晓冬叫板梁朝伟 秦岚演绎女特务

2009年09月25日1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易哲
秦岚演绎女特务

  新快报9月25日报道 年初,《潜伏》以其引人入胜的剧情及谨慎细腻的情节,成为谍战剧的经典之作。在国庆60周年华诞之际,广州电视台于9月21日在综合频道21∶15《雷霆剧场》强势推出,一部由郭晓冬、秦岚、刘小锋、张萌等一线明星倾情演绎的红色经典谍战剧《红色电波》。郭晓冬与刘小锋的全新谍战组合,秦岚与张萌的侠骨柔情,让广州的观众继续感受谍战大剧的魅力。

  郭晓冬演绎电视版“陈永仁”

  《红色电波》是继《梅花档案》、《誓言无声》、《一双绣花鞋》之后又一“手抄本”电视剧,讲述了中共地下党员许少清(郭晓冬饰)与国民党情报人员刘永强(刘小锋饰)之间长达7年的“无间道”式的潜伏故事。最终在解放前夜,许少清挖出了一直潜伏在我党的特务刘永强,并成功获取了渡江战役和上海战役的关键情报,摧毁了国民党反动派的特务组织,迎来新中国的建立。

  除了剧情上乘,《红色电波》更拥有郭晓冬、刘小锋、秦岚、张萌等当红实力派明星坐镇,打造“红色无间道”谍战组合。该剧以首次出演谍战题材的郭晓冬与有“谍战剧之王”称号的刘小锋之间的精彩对决作为主线,一个饰演天分极高、完美无缺的中共情报员,一个饰演艰苦努力,誓要出人头地的国民党反动派卧底。郭晓冬沉稳的气质,淡定自若的举止,让许少清这个角色充满魅力及英雄气概,与梁朝伟(在线看影视作品)在《无间道》里所饰演的陈永仁颇为相像。而刘小锋老练、细致的演出,将刘永强这一反面人物的心理刻画得很到位,时而温和,时而强悍,时而正义,时而阴险的人物性格都通过他的眼神传达出来。

  此外,《红色电波》的剧情也颇有《无间道》痕迹,比如说人物的设置方面,中共党员许少清打入国民党当卧底,而国民党员刘永强打入中共当卧底,加之两人都是同出师门,这跟《无间道》两位主角的身份相似。还有刘永强跟上司章德安多次于天台见面,手拿文件袋边走边打拍子的动作等等,都与《无间道》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秦岚尽显干练身手

  在《红色电波》中,秦岚一改娇柔清纯、大家闺秀的形象,扮演一位身手干练,忍辱负重的中共女地下党员辛晴。饰演一名情报人员,秦岚在剧中除了有大量的爆破和枪战戏外,也有许多真刀实枪的动作戏,而且几乎不用替身,亲自上阵。利落干练的身手,让很多观众刮目相看。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