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剧院小剧场亮相 《我爱桃花》迎国庆十一试演

2009年09月25日0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9月24日,国家大剧院小剧场的设备安装和调试工作已经完成,至此,作为最后一个投入使用的剧场,大剧院的整体建筑工程全面完工。当天下午,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邓一江带领媒体亲身感受了小剧场的设施。

  小剧场舞台设计巧妙 室内外浑然一体

  国家大剧院下剧场位于大剧院南侧西面地下二层,整体风格雅致。

小剧场配备侯演厅和6个化妆间,1个琴房。同时灯光和音响设备都较为先进。在场内有白色浮雕的天花板,MLS声扩散墙以及有保温效果的隔断墙等等,各种设计都有利于声音的保真自然效果。

  小剧场采用的尽端式舞台,有两块升降平台组成,可以根据需要自由升降。同时舞台背后还有两块设计巧妙地隔音遮光墙和落地钢化玻璃,这两面墙都可以左右折叠收缩,完全打开后面积是超过500平米的室外下沉广场,室内室外浑然一体,别有洞天。大剧院舞台技术相关人介绍说,这样的设置可以在演出时根据剧目的需要进行随机调整,不仅扩大了舞台的场地,让演出形式更加灵活多样,同时也可以给演出节目的导演更多选择。

  观众坐席功能扩展

  小剧场共有观众坐席556,其中电动伸缩椅共14排共411席,活动座椅5排共145席,座椅可以根据各种演出的需要进行灵活调整,可以举办舞蹈、舞会、话剧、会议、T台秀等各种演出。

  剧目选择坚持“三高”定位 普及艺术教育

  国家大剧院新闻发言人邓一江介绍,国家大剧院对小剧场上演的剧目选择标准与大剧院的整体艺术定位保持一致,坚持三高原则,即高水准、高品位、高雅艺术。

  小剧场将重点经营室内乐、小型独奏演唱、小剧场话剧、现代舞等各种艺术门类,严把艺术节目的质量和水准,力争每一台节目都可以经得起艺术和市场的考量。

  同时邓一江还表示为了让更多的人接受到一流的艺术教育,国家大剧院小剧场区别于精英式演出,将承载演出和普及艺术教育的功能。在票价上也将继续秉承人民性的宗旨,与大剧院的整体票价体系保持一致,让更多的观众走进大剧院,接受艺术的熏陶。

  据悉,国家大剧院小剧场将在国庆期推出国家大剧院青年室内合唱团音乐会,阿历克斯-科布林独奏音乐会,话剧《我爱桃花》等15场演出。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