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庆联欢晚会十一在天安门举行 95万人志愿服务

2009年09月24日0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人民网记者 何萌 摄)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人民网记者 何萌 摄)

  今天下午15时,国庆新闻中心举行主题为“首都国庆活动安排和相关工作”的新闻发布会,邀请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以下为发布会文字摘要:

  国庆新闻中心副主任祝寿臣:女士们、先生们、新闻界的各位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我是国庆新闻中心副主任祝寿臣,欢迎大家前来采访。新闻中心今天下午举行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今天,我们很高兴请来了北京市的三位嘉宾,来和大家见面,就首都国庆活动安排和相关工作给大家做一些介绍,同时,回答记者的提问。

  下面,我把三位嘉宾介绍给大家。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先生;国庆联欢晚会指挥部副指挥赵东鸣先生;国庆群众游行指挥部执行指挥王粤女士。

  下面请吉林常务副市长介绍有关情况。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下面我向各位简要介绍一下联欢晚会的准备情况。

  联欢晚会将于10月1日晚上在天安门广场举行。晚会将有群众联欢,一共划成了12个板块,也就是12个区域,在这12个板块和区域里面要进行联欢。

  在长安街、金水桥前有一个中心联欢区,还有“光立方”的表演,以及燃放烟花。

  参加联欢的有近万名群众、各界各民族参演人员,还有一些特邀演员、特效烟花的工作人员,目前各个方面的工作正在按预定的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

  关于游行和联欢晚会总体情况,我向各位做以上简要的介绍。如果大家还需要了解更详细的情况,一会儿请赵东鸣先生、王粤女士再给大家做介绍。

  除了游行和晚会以外,在节日期间,北京还将举行游园活动。游园活动将于2号、3号在北京上千个公园举行。内容也同样是非常丰富的,有景观布置、展览展示、体育表演、群众互动、民俗活动。有些是大的公园、著名的公园,像大家知道的天坛、北海、颐和园等等,有些是这几年建设的一些相对来讲比较小,虽然小但是群众活动非常方便的一些公园。

  国庆期间全市的公园将设置主题花园160座,300余处地栽花境,30处特色花展,采用180个花卉品种,用花总量能达到1000万株左右。

  届时全市公园还将举办文艺演出,文艺演出一共有60台,还要推出各类综艺节目300余个,现在,排练正在紧张地进行。

  还有组织60处群众互动,约500个项目。目前各项准备活动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总体上也是顺利的。

  在国庆节前和国庆节期间,北京市还安排了一系列的文化活动。这些活动主要分三类:一类是主题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一类是百姓宣讲团,一类是文化活动。

  主题系列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是“爱祖国、爱北京、爱家乡”,全市一共开展了130多项,包括征文演讲比赛、青少年主题实践活动、参观体验活动、爱国歌曲大家唱、文化大篷车进校园等,直接参加的市民达到了百余万。

  百姓宣讲团一共有50名宣讲员,组成了6个分团,深入全市的机关、学校、企业、街道、乡镇、军营、“两新”组织,也深入到来京务工人员的驻地这些基层一线进行巡回演讲,直接受众达到十余万人。

  系列文化活动也是丰富多彩的。其中有“盛世华章—为伟大祖国骄傲”北京市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优秀舞台剧(节)目展演活动、“60年胡同传奇”故事征集大型活动、“花样年华”——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歌舞大赛、“为伟大祖国骄傲—北京市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群众原创文艺作品大赛”,一共23项市级和222项区县活动。

  文化活动将在国庆节期间达到高潮。从以上我向各位介绍的情况大家可以看出,国庆节期间,北京市的各项活动是非常多的。保障这些活动成功地举行,是各级政府、政府各个部门,以及有关组织和企业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

  围绕着国庆活动成功地举办,电力、通信、环卫、公厕、夜景照明、无线电通讯、医疗救护、园林绿化等部门全力以赴制定了方案,给予了充分的保障。这个保障极大地支撑了前一个阶段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

  为了迎接国庆60周年,北京市各级政府、各有关方面还进行了环境整治工作。在国庆活动期间,约有95万人参加国庆期间的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的内容比较广泛,我给大家举几个例子。包括首都治安服务志愿者、交通服务志愿者、庆祝活动特殊岗位服务志愿者、游园活动服务志愿者、文化活动服务志愿者、游行外围保障服务志愿者、城市志愿者、市志愿者联合会团体会员志愿者共八大类志愿者。

  在前一个阶段进行国庆活动演练的时候,这些志愿者也上岗,随之进行了演练。

  为了保障演练期间,特别是国庆期间的气象服务,我们气象部门专门启动了专业的方案,对气象及时地进行预报。我们根据气象预报的情况,及时地调整演练方案,也保证了演练的顺利进行。

  其他保障工作也在顺利地进行。我就向各位简要地介绍一些情况。如果各位还需要了解什么情况的话,可以提问。我和赵东鸣先生、王粤女士给大家做回答。

  谢谢吉市长的介绍。下面各位记者可以提问。由于时间有限,希望每位记者只提一个问题,提问时报一下所属媒体的名称。

  
(责任编辑:Alina)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