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谊兄弟27日上会 马云江南春净赚数亿元

2009年09月24日1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比特网

  比特网(Chinabyte)9月24日消息,创业板企业的轮番上会,让一大批提前潜伏其中的大佬浮出水面。

  9月23日晚间,证监会发布公告,将于2009年9月27日召开第17次、18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杭州华星创业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比特网在招股说明书中发现,准备登陆创业板的华谊兄弟注册资本为1.26亿元,法定代表人为王中军,公司发起人为王中军、王中磊、马云、鲁伟鼎、江南春、虞锋、王育莲等18名自然人,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王中军、王中磊兄弟。目前王中军拥有公司34.85%的股权,王中磊持有11.01%的股权,两人合计拥有45.88%的股权,除王氏兄弟外,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以10.97%的持股比例成为第三大股东,王育莲、虞锋母子以7.54%的持股比例成为第四大股东,分众传媒CEO江南春曾以5.9%的持股比例成为第四大发起人。

  据悉,在已经曝光的32家计划登陆创业板的公司中,华谊兄弟荣登榜首,其6.2亿元的计划募资是已披露的准创业板公司中融资额最高的一家,此次计划发行42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的25%,发行后总股本暂定为16800万股。而财报显示,该公司2009年1-6月净利润为3163.44万元,2008年全年净利为6806.45万元。

  记者就此算了一笔帐,如果按照08年的净利润算,每股收益0.55元,以目前已询价的准创业板挂牌公司发行市盈率35倍计算,华谊兄弟的发行价格约为19元。列在股东名单第三位是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持股比例10.97%,持股1382.40万股,市值保守估计2.6亿元以上,阿里巴巴马云当初不足1亿元的投资增值160%,净赚1.6亿元。分众传媒CEO江南春持有590.40万股,则获得上亿元的收益。

  业内人士分析,这也仅仅是按照发行价格的保守计算,创业板一旦受追捧,市值将迅速飙升。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