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特步官网 > 新闻

快女五强正式成为特步品牌和产品形象代言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09月22日14:15
特步签约仪式

特步老板与09年快乐女声五强

  全民娱乐的“快乐女生”刚刚落下帷幕,特步就闪电出击,一举包揽下“快女”前五强。9月22日,中国著名时尚运动品牌特步与天娱传媒在位于北京CBD商圈的兰会所举行了签约仪式,宣布今年新鲜出炉的“快女”五强正式成为特步品牌和产品形象代言人。同时,特步与天娱传媒还结盟为“X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以签约“快女”为起点,开展系统的、持续的娱乐行销推广活动。

  定位于中国时尚运动领导品牌,“以体育为本、以娱乐为形”的“X战略”是特步品牌营销的指导思想,其核心在于娱乐与运动的融合,给消费者带来时尚体育的穿着感受。天娱传媒拥有最大众化的娱乐资源,是中国全民娱乐的一面旗帜。特步与天娱传媒的战略合作,是特步“X战略”的深化,也将在更深程度、更大范围提升特步时尚运动的影响力。

  携手天娱:抢占娱乐资源制高点

  “快乐女声已经成为中国娱乐的典型符号,其所传递的时尚个性也正是特步一直以来诉求的品牌理念”,提到此次签约“快女”的原因,特步总裁丁水波在签约会上如是说。

  “快乐女声”可以说是2009年中国娱乐界最火热的话题,巨大的眼球背后蕴藏着无穷的商业价值。据知情人士透露,对于今年新鲜出炉的快乐女生,众多知名品牌第一时间就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可以说抢占快乐女生的商业竞争比起火爆的“快女”选秀本身更加惊心动魄。特步包揽“快女”五强,真有点“虎口拔牙”的意思。

  与其说是特步选择了天娱,不如说双方是“郎有情、妹有意”的相见恨晚。基于对时尚娱乐的共同追求,特步与天娱的战略合作可谓一拍即合。“让运动与众不同”是特步倡导的生活方式,让时尚、动感的快乐女生来演绎特步的品牌内涵再合适不过。

  作为中国时尚运动第一品牌的掌门人,丁总的时尚嗅觉可谓敏锐至极。早在“快乐女声”海选初期,丁总就开始关注这场声势浩大的赛事。在湖南卫视“快乐女声”的广告竞标中,特步不惜重金拿下了黄金广告时段。“作为中国时尚运动第一品牌,我们一定要紧跟甚至引导当前的时尚潮流。”丁总说。

  令业界更为惊讶的是,签约“快女”五强仅仅是特步与天娱“X战略”合作中很小的一部分。双方以本次合作为基础启动的“X战略”才是合作的全部。签约仪式上,不难看出特步与天娱传媒联合打造中国第一时尚娱乐共同体的豪情壮志。

  据悉,即日起,特步将成为天娱传媒在体育用品行业唯一的战略合作伙伴,天娱传媒旗下的所有优质娱乐资源均已被特步独家垄断,这其中包括十份“快乐女声”十强全国巡回演唱会的冠名权。天娱传媒今后举办的其它选秀活动资源,特步都享有优先合作权。

  除了“快女”的合作,特步与天娱传媒还在湖南卫视《天天向上》等平台上形成了资源捆绑。今年以来,特步与湖南卫视的强档栏目《天天向上》展开为期一年的合作。《天天向上》以轻松娱乐的风格,将特步的品牌理念深入的传达给了追求时尚运动的年轻一代。如今,《天天向上》已经成为特步品牌一个非常清晰的记忆点。

  三位一体资源垄断,构筑品牌核心竞争力

  中国体育用品市场的高速发展,使得将行业竞争进入了白热化状态。如今,品牌的竞争在很大程度上表现为营销资源的竞争,而如何抢占更多优质的营销资源就成为这场竞争的制高点。

  作为中国时尚运动的“大哥大”,随着“快女”五强江映蓉、李霄云、黄英、郁可唯、刘惜君的集体加盟,加上原有的代言人谢霆锋、潘玮柏、蔡依林和阿SA,特步正式形成了“4+5”的娱乐明星代言格局。“特步的明星资源涵盖两岸三地,涉及不同年龄和层次,可以说完全渗透到了所有的目标消费群体。”中国著名营销策划专家认为,特步几乎垄断了中国最强势的娱乐资源。

  作为中国时尚运动第一品牌,特步一直以来就坚持“以体育为本,以娱乐为形”,总裁丁水波认为只有时尚娱乐之下的体育才是运动品牌的灵魂所在。除了抢点强势娱乐资源,特步还在体育资源上寸土必争。继第十届全运会之后,特步再次成为第十一届全运会的合作伙伴,同时还签下了江苏、山东、解放军、辽宁、福建、湖南、贵州、香港等八个省级代表团领奖装备的独家赞助权。此外,特步还包揽了厦门、西藏、西安等多场国际马拉松的体育用品唯一合作伙伴资格。

  牢牢垄断高端娱乐和体育资源之后,为了把“让运动与众不同”的理念传播的更广,特步先后拿下了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直播战略合作伙伴和安徽卫视体育用品行业合作伙伴资格,2009年开始,特步还与湖南卫视强档栏目《天天向上》开展合作,借助国内主流强势媒体的影响力,特步的“X”LOGO形象已成为国内年轻消费者狂热追捧的时尚符号。特步打造时尚运动“X”梦想从此有了更加雄厚的力量。

  都说品牌的竞争是系统竞争力的体现,从体育到娱乐再到媒体,三位一体的高端资源构筑了特步不可撼动的竞争优势。特步喊出“让运动与众不同”的口号,就是要让消费者体验时尚、动感、激情的生活方式,用丁总的话说这也就是特步倾力打造的时尚运动“X”梦想,而特步已经呈现的“金三角”无疑让这个“X”梦想变为现实。

  都说真正的武林高手都是出奇制胜的,在竞争对手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丁总迅速完成了特步品牌核心竞争力的打造,这不能不说是一个令人拍案叫绝的商业传奇。

  差异化战略,突破本土体育品牌瓶颈

  特步的“X”战略在营销上的解读就是差异化。

  国外体育品牌在全球性赛事上的资源垄断,在大牌体育明星上的包揽式代言,数十年的产品技术积淀和品牌资产累积都是本土体育品牌所需要突破的障碍。在行业趋向集中的环境下,本土品牌用正面竞争的方式显然难以突围。

  2000年前后,国内体育用品品牌定位主要学国外品牌,走专业体育路线。时至今日,在经济危机席卷全球的情况下,这些品牌都遭遇到了发展的瓶颈,沦为国外名牌高价格之下的替代产品。而特步聚焦“时尚运动”的定位,以差异化的策略在8年间实现了100倍的业绩飞跃,销售业绩和发展速度令人惊叹。

  “‘体育为本,娱乐为形’不是一句空话,特步归根结底是一个运动品牌,对运动品牌来说,‘体育’才是品牌的灵魂。”丁总如是说。对娱乐的极致演绎是特步飞速发展的推动力,而对体育精神的执着则是特步稳步向前的源动力。目前,娱乐营销在特步整个营销活动中的比例逐渐减小,特步开始在体育赛事赞助方面全面发力,现已先后赞助“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特步全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特步厦门国际马拉松”、“特步CX极限精英挑战赛”等多项大型体育赛事。

  “打造全球时尚运动第一品牌,是特步一直以来坚持不懈的目标。”特步的总部位于中国福建省泉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家集综合开发、生产和销售运动鞋、服、包、帽、球、袜为主业的大型体育用品企业。 2001年,丁水波将之前的“三兴”公司更名为特步,寓意企业以“特殊的步伐”超越突围。同时,以敏锐独到的眼光,首创娱乐明星代言体育用品的全新模式,为特步品牌塑造起时尚、叛逆、特立独行的个性。特步将在“X战略”的推动下,引领中国时尚运动品牌的新发展。

  一个伟大的品牌一定会有属于自己的调性,这种调性很鲜明。一个成功的品牌贵在坚持自己的个性,即使面对再多的诱惑也必须坚持。特步以“时尚运动”的差异化定位树立起了中国运动品牌的一个“X”。相信不远的将来,在国际体育舞台上,特步必将打拼出一片属于中国的天空。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