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饭剧团新剧《时间的代价》 轻松中寻找共鸣(图)

2009年09月17日17: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饭剧团作品《时间的代价》

  这是一个关于演员及编导自身生活经历的作品,在作品中所展现的、讨论的话题是编创者在生活中真实的经历,真实的想法,这个作品更关心的是在成长的二三十年中,经历留给人们的是什么?……

  所有人都逃不开过去,过去就像每个人的历史书,它应对着人们的未来,也将承载着过去而推向未来……

  在这个作品中汇集了多种的舞台元素,并且尝试用一种新的手法将它展现在舞台上,这样使整个剧的表现更加富有生命力和能量,也更加的贴近观众,在轻松中找到一种共鸣。

  导演的话:

  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背景,不同的阅历,我们的生命开始有光彩正是因为这些经历;这些故事,平淡而难忘;深刻却难以言表,它映像着人们心中最真实的那个声音……

  不管遇到了快乐还是痛苦,幸福还是尴尬,甜蜜还是苦涩,这些感受不论是怎样的表情色彩在我们的生命长河中也都是一种过渡,一种中间状态……我们在生活着,我们在继续着……

  什么样的生活态度?什么样的境遇?时间留下的是什么?……

  经典台词:

  过去的事已经过去了,无法重复,但他随着时间留在了我的记忆中,身体里…抹不去……有一天,我回头看了一眼,发现已经是长长地一条路,在路上留着一些我走过的痕迹……

  我站在那,傍晚,夕阳的对面,风吹着我,思绪不断,我感受着此时此刻的自己,慢慢沉淀着过去,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我看着远处……

  还是在这里,东方先锋剧场。我当时就蹲在灯桥上面。为了不让观众发现我藏哪里,从入场前我就开始待着直到观众离场。上面黑漆漆的,灯泡点亮后那种淡淡焦糊的味道弥散在周围。

  只见一团一团的火焰从他的嘴里喷出,然后又消失了,反复的被重复着,火和烟雾交织在一起,就像梦境一般,火光和松香味弥漫着整个排练厅,而老师就在教室的另一端,一言不发,拿着藤条挑着我的腰让我连续不停的做着原地小翻,黑暗的角落里,老师养在笼子里的一只鸟时断时续的说着听不懂的陕西话。那时,可以说火光和小翻成了我印象最深的画面。

  主创介绍:

  刘斌(编导、演员)

  著名现代舞者及编导,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曾获桃李杯比赛二等奖,从02年至今参与现代舞团作品曾受邀于法国、威尼斯、加拿大、美国洛杉矶夏季音乐会、日本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巴西“感知中国”大型文化交流活动.、新加坡华裔艺术节等地巡回演出,以及参与国内每届“广东现代舞周展演”。

  主要编创作品:《逗你玩》 《心的方向》 《未末》 《玩偶》 《蜗牛》及《再见蜗牛》

  《October》 《卜》 《 天空》等

  其中《再见蜗牛》在北京先锋剧场首演;《October》北京首演,以及受邀于奥地利维也纳“今日中国艺术周”;《卜》、《天空》等作品相继在北京进行首演。

  由虎(编导、演员)

  生于北京,2008年加入饭剧团,现任剧团的编导及技术顾问。1998年至2005年学习舞蹈于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任清华大学舞蹈队队长及主要编导;2006年加入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担任舞台监督;曾编创舞蹈《情侣》,《失眠》、《支离破碎》;电视舞蹈《他和她》,《7.5平方》。由氏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工学院,获硕士学位。

  何雨繁<何凡>(编导、演员)

  饭剧团创始人之一。独立创作作品《但愿》

  合作创作作品《Pour》、《Pour2》、《他》、《我说》、《8008》等,作品受邀参加香港乙城节、台北关渡艺术节、上海艺穗双周、广东现代舞周、08年北京青年戏剧节等,以及被邀至首尔、巴塞罗那、柏林、杜塞尔多夫、奥斯陆、阿姆斯特丹等地演出。此外,参与合作交流与荷兰公共中成长剧团、法国盲点剧团、香港前进进剧团,并曾受英国国家剧院之邀访问伦敦各大剧团。

  姜 均(导演)

  饭剧团创始人之一。合作创作了《Pour》、《Pour2》、《他》、《我说》、《8008》等剧目,其作品受邀参加香港乙城节、台北关渡艺术节、上海艺穗双周、广东现代舞周、08年北京青年戏剧节等,以及首尔、巴塞罗那、柏林、杜塞尔多夫、奥斯陆、阿姆斯特丹等地。除此之外,参与生活舞蹈工作室作品《37度8报告》、《生育报告》、《身体报告》曾受邀参加阿姆斯特丹Julidans艺术节、苏黎世艺术节、汉堡Kampnagel艺术节、哥德堡艺术节、萨尔斯堡夏天艺术节、柏林艺术节以及伦敦LIFT艺术节等。

  饭剧团介绍:

  2006年建团,创作剧目主要以实验及尝试性为主,从08年开始活跃在北京的戏剧舞台,创作剧目《I Speake》、《8008》多次受邀于奥斯陆、阿姆斯特丹、巴塞罗那、杜塞尔多夫、首尔、香港等多个艺术节,以及国内多个艺术节。09年再度创作作品《时间的代价》及《沙》参加09年北京青年戏剧节剧目展演。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