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评审团:《建国大业》划时代的主旋律影片

2009年09月17日1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孤烟

  因有170余位明星参演而备受瞩目的国庆献礼片《建国大业》于今日下午2点全面上映,搜狐电影评审团深圳分舵自然不会错过这道“大餐”,团友们齐聚百老汇影城,率先观看了这部阵容超强的主旋律电影。

深圳评审团观看《建国大业》

  《建国大业》由韩三平、黄建新担任总导演,讲述抗日战争结束后国共两党交锋时期的若干历史事件,以空前的阵容规模和宏大的史诗框架,演绎出共和国那段波澜壮阔的诞生历史。本片既保持了以往主旋律电影庄重、严谨的叙事风格,也在尊重史实的基础上添加了若干解放历程中的趣事,可谓亦庄亦谐,使得观众在重温历史的同时不乏轻松的笑声。同时王宝强、葛优、冯巩、范伟等喜剧演员的出演,更令影片显得妙趣横生,可以说,《建国大业》是有史以来最轻松也最特别的主旋律电影。

  在观影之前团友们进行了短暂的集中讨论,大家除了对影片的期待也有不少担忧:明星演员太多,会不会变成“明星大观园”的流水账电影;明星太多,会不会商业气息太浓;团友小陈故事的观点很尖锐,他认为集合了这么多港台明星,他们所扮演的角色很难让观众肯定,这会不会使影片变成又一部商业电影?电影结束后,大家的疑问都得到了满意的答案。可以肯定的说,导演使影片在主旋律和商业双方面达到到了近乎完美的平衡,每一位出场的明星都以极其认真的、严谨的态度来扮演各自的角色,体现出了他们对于党、对于这部电影应该有的尊重。

  在填写调查问卷的时候,团友木雕毫不犹豫的在“最喜欢的主演”一栏写上了陈凯歌,他本身就比较喜欢冯玉祥这个人物,觉得陈凯歌饰演的冯玉祥在朝天鸣枪解决学生争端的那段展现出了冯玉祥身为虎将的霸气和嫉恶如仇的个性,表演的很到位。团友天星则表示,唐国强演过多次毛泽东,演技上已经无可挑剔,不过这一次是他最喜欢的,唐国强在影片中的幽默、平易,还有若干细枝末节,让他感觉自己和毛主席的距离拉近了,并且令角色增添了很多层次感。也有不少团友说,冯小刚扮演的杜月笙的造型和《功夫》里的帮主好像,但是拿到这里就真的是杜月笙了,他身上有杜月笙的那股劲儿。另外也有部分团友持相反观点,团友大于表示,影片的拍摄手法突破传统,较以前有很大进步,但是明星脸过多,要讲述的事件也多,短短的140分钟过于仓促了,如果分为上下两部就更好了。

  在调查问卷的评分上,团友们给出了平均91的高分,这在历届观影中是比较少见的,足见大家对于影片的肯定。作为向新中国60华诞献礼的主旋律影片,《建国大业》集合众多明星,突破了以往主旋律影片缺少明星的拍摄模式,具有划时代的意义,相信会开创出主旋律电影的新方向。而在票房预期上,百老汇影城白经理表现的信心满满,他说胶片和数字拷贝多大5个,而2点场虽然不是黄金时间,但是仍然卖出了100多张票,相信影片定会受到广大观众的热捧。

  炊烟(李丽菊 外贸):明星太多了!看的人眼花缭乱,难免会多少忽略剧情,不过毫无疑问这是一部非常棒的主旋律电影!

   多栖佳(刘佳 学生):国产电影有如此大的进步由衷高兴,相信国产电影会越走越好。

   孤烟(刘业华  工程师):敬佩韩三平,不单单是因为影片本身的高品质,他在主旋律和商业片二者中间完成了完美的平衡,相信《建国大业》定然能开创主旋律电影新的里程碑!

   郭rain(郭瑞 摄影) :《建国大业》是我看过的最棒的主旋律电影,影片严肃与轻松结合,正统与娱乐并存,完成了国产主旋律影片的全新突破。

   酒酒(王思妍 行政管理):《建国大业》无疑是我看过的最好的献礼片,品质高,又有娱乐性,相信在票房上也会取得骄人的成绩,我觉得以后的主旋律应该都向它看齐。

   老鲁(鲁晓东 广告拍摄):电影太好看了!明星固然是一大看点,对于所饰演角色的精准度同样让人赞叹!

   木雕禅师(丁仁山 职业影评人):《建国大业》尽了一切努力,突破种种局限,野史与正史结合,尽力还原了历史中生动的人物。

   彭燕(彭燕 销售总监):本片对中国主旋律电影来讲意义重大!

   天星(武刚 销售):对历史的还原较为真实,不再与过去只突出共产党的形象一样,感人、感动,常有令人会心一笑的情节

   我是大于(于智伟 影视制作):突破传统,有进步,但明星脸多了,剪接有些凌乱,期待完整版!

   小陈故事(陈燕钱 销售管理):历史,还是历史!对历史还原真实。共产党宁可睡马路也不拿群众一针一线,让宋庆龄感动,也让我感动。

杨洛(杨洛 自由职业者):话题够多,娱乐性够强!献礼片能用这样的思维拍摄、运作,值得赞赏!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