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风声》主创眼中的四十年代

2009年09月16日18: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陈国富:“这个时代特别阴暗但也特别光明,很有戏剧性。”

台湾导演陈国富的加入让这段抗日故事有了新的视角
台湾导演陈国富的加入让这段抗日故事有了新的视角

  我接下《风声》的导演工作是经过了比较大的挣扎的,中间也有反复,自己折磨自己的一段时间,项目吸引我的原因比较直接:它是很特别的一个类型,既能吸引广大观众,又能让创作者在其中找到很多情感的抒发点,所有导演都会被吸引。影片牵涉到的历史,从我作为台湾人的角度来看,和从内地的角度来看肯定会有不同。我在想如果纯粹从我的角度来看反而会给自己太多限制,比如说我会不断去想从这个角度对不对,符不符合历史,这样子说会不会超过了什么样的底限。

白小年在戏中既无辜又“可恨”
白小年在戏中有些“招人烦”

  《风声》的背景是四十年代,身为现代中国人有遗憾,没有什么特别好的经典的影视作品来让我们回顾很多比较重大的历史转折,比如关于抗战,我们看到有描写战役的电影,但是关于人具体在那个时代如何承受苦难,以及那些苦难能够激发我们怎样的热情,有些怎样的信仰,这个很少,如果有也很容易让现在的年轻观众轻易地就定义为主旋律,然后产生隔阂。

  但是你看好莱坞的大片,数不尽的主旋律,所有讲英雄的,美国精神的,都是主旋律,《蜘蛛侠》、《全民超人》。中国人从什么时候开始才能用这种角度和技术手法表现自己的精神和民族情感呢?所以我觉得很遗憾,今天碰到这个题材我们就试一下,做到极限,肯定不够,但希望后来人受到启发。

  四十年代是什么样的时代?我看所有的这些战争记录,会感觉到非常残酷,人情消磨殆尽,为了生存,自保,很多道德底限都无法坚持,但也正是个最容易体现人类真实情感的时代。你看到一群人为了理想去坚持,抛弃所有的物质享受,甚至愿意付出生命。这个时代特别阴暗但也特别光明,很有戏剧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