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风声》主创眼中的四十年代

2009年09月16日18: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高群书:“那时候的人,从品性上,从信仰上要比现在干净得多。”

执导过涉案题材的高群书对《风声》的悬念设计很有信心
执导过涉案题材的高群书对《风声》的悬念设计很有信心

  《风声》其实就是四十年代汪伪政府下的一个涉案剧。最早在拍《闻一多》和《东京审判》的时候我就看了大量三四十年代的资料。我发现,那时候的人,从品性上,从信仰上要比现在干净得多。现在的人羞于说理想、羞于说道德,总是想把人拉下神坛去。在那个年代有许多坚守的东西,很多令人佩服的东西。《东京审判》里的法官宁可去跳海,《闻一多》里一定要有最后的讲演,《风声》也是这样的一批人。

在试映会上,张涵予“硬汉”的表现迷倒许多女粉丝
在试映会上,张涵予“硬汉”的表现迷倒许多女粉丝

  这是一个痛苦的戏,在这个行为运转的时候,你会忍不住想,如果换成是你,你该怎么办?我们现在天天吃喝玩乐,动不动还不高兴,比起那个时候,你有什么不高兴的?把你放在哪个时代,你有什么选择?不管是敌是友、是加害的还是无辜的,你该怎么走出去?要么你就出卖,要么你就投降自首,要么你就被逼无奈去害人--这些都在考验你的良心,都在考验你坚持的程度。

  这样的情景下,你必须要做出一个选择。这不光是生还是死的问题,直接选择死也不行,你要把情报传递出去,才能完成任务。

  我不关心谁是老鬼,也不想猜谜。我就是想知道,一群人在这样一个极端的情况下如何成长,这是一个考验人性的过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