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冯德伦力挺周星驰 “他工作起来就是六亲不认”

2009年09月16日0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被评为香港新生代导演的代表人物冯德伦,昨日为新片《跳出去》亮相在媒体面前。这部由他执导、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监制编剧的《跳出去》将于年底上映。这部定位为“励志喜剧”的《跳出去》讲述的是一个农村姑娘通过跳HIP POP舞,最终实现梦想的故事。

  ■电影全是星爷的创意

  提到这部电影的创作,冯德伦透露:“这全是星爷的创意,有天他突然对我说如果一个村姑要去跳HIP POP,你有什么感觉?”后来他放手把电影交给我拍。《跳出去》2007年夏天开拍,冯德伦说:“整个电影风格我都想走自己的思路,虽然会有他的一些建议,但我不会做‘无厘头’,因为他把‘无厘头’做到极致了,我没有什么空间发挥。”

  ■可能有些人接受不了他的工作方式

  前段时间与周星驰合作过的很多人,曾经对星爷的为人颇有微辞。而冯德伦则表示:“他就是那种很实事求是的人,要求很高,精益求精。工作起来非常讲原则,如果没有达到他的要求,马上会不开心。他的思路很跳跃,经常在几分钟内又推翻自己刚讲过的话,所以可能有些人接受不了他的这种工作方式吧,他有时比较严厉甚至‘六亲不认’。不过我很认同他的工作态度,我想星爷能够成功一定有他的原因,我就从他那学到了不少电影制作的技能。”在导演《跳出去》时,冯德伦称遇到了不少周折,包括演员的选择、场景的寻找,而让他郁闷的是,遭遇了陈冠希的意外事发,冯德伦感慨:“这种事情,可能一百年,一千年都不会遇到,却都给我碰到了。陈冠希所有的戏,最后投资方来电话通知我要全部删掉,一切都要推翻重来。周星驰只好追加制作资金邀请立威廉出演新任男主角。”

  ■香港导演纷纷北上

  本土风格电影越来越少

  组过乐队,做过演员,担任导演,身份不断转换的冯德伦,最近将重心放在电影上,他已经执导了《大佬爱美丽》、《精武家族》和《跳出去》三部完全不同风格的电影。对于目前香港电影的制作现状,冯德伦评价说:“最近几年香港导演留守本地的越来越少,香港导演频频北上,因为这边的市场大,也因此香港电影自身的风格在慢慢地消失。而香港电影要进入内地,就要回避掉像上世纪80年代那会儿电影中无聊的内容,导演要规避掉风险。所以纯香港本土味道的作品越来越少了,这是个遗憾,但另一方面,这种北上也促进了香港电影的发展。”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