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陆幽:黄健翔是我一生的被告 二审请求公开审理

2009年09月16日07: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在状告黄健翔侵犯名誉权一审败诉后4个月,央视女记者陆幽将又一次站上原告席,该案二审将于周五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13日上午,陆幽和其两位代理律师出现在上海,约见了沪上众多媒体记者,陆幽直言:“黄健翔是我一生的被告。”约见过程中,陆幽一直保持微笑,“这一次,我会请求法庭公开审理,让整个过程呈现在公众面前,让整个案件公开透明,我愿意有这样的人生态度,跟他们一起在司法实践上,对网络暴力做一些讨论。”

  陆幽诉黄健翔侵犯名誉权案追踪

  2008年6月6日,黄健翔在某网站上刊发题为 《丑话说在前边》的文章。文中提到被前国足主帅杜伊“搞成宫外孕”的国家队首席跟队女记者。

  对此陆幽认为,黄健翔的博文对自己的名誉造成了侵害,遂将黄健翔告上法庭,要求停止侵权恢复名誉,以及道歉并连带赔偿精神损失费50万元。本案于2008年12月第一次开庭审理。

  2009年4月27日,本案进行第二次开庭审理。原告称,已向法院递交核心证据,并有央视相关人士出庭以证明其首席记者身份。陆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自己与杜伊之间不存在性关系,并表示自己认为黄健翔发布的博客背后带有巨大经济利益。

  2009年5月8日上午,陆幽状告黄健翔名誉侵权一案在北京朝阳法院正式宣判,最终法院判定陆幽证据不足,宣布其败诉。一审法院认为,陆幽未能证明涉案文章具有直接且排他的指向性,且涉案文章在未披露当事人姓名的情况下,尚不能必然产生针对陆幽的负面评价,陆幽所称“其社会评价降低”与黄健翔发表涉案文章之间缺乏直接因果关系,故一审法院驳回陆幽的全部诉讼请求。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