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惊天动地》500个特效镜头创国产电影之最

2009年09月15日0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刘之冰岳红
刘之冰岳红与《惊天动地》两位导演(中)合影

刘之冰岳红
刘之冰与岳红出席看片会

  搜狐娱乐讯 2009年9月14日下午,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华夏电影发行公司发行,侯勇、李幼斌等军旅明星联合主演的抗震救灾大片《惊天动地》在北京举行了媒体看片会。导演王珈、沈东,演员岳红、刘之冰等人到场讲述了影片台前幕后的感人故事。这部正面反映汶川大地震的电影,在电脑特效方面的表现力让许多人感到惊喜,500多个特效镜头的运用,也创下了国产电影之最。

  灾区群众参演 地震独家镜头全面收录

  《惊天动地》讲述了我军某摩步旅旅长唐新生在演习途中突遇特大地震,在通讯中断、与上级失去联系的情况下,以灾情为最高命令,毅然带领部队,冲破重重险阻,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进行生死救援,并和后续赶来的大部队一起,奋力营救映川中学师生和羌寨沟受困群众,成功化解七顶山堰塞湖险情和化工厂次生灾害危机的故事。

  据导演介绍,2008年5月12日当天下午,八一电影制片厂就组织了战地摄影队开赴震区,13日,摄制组已经拍摄了灾区第一线的灾情,而这些素材都被运用到《惊天动地》电影当中,堪称独家镜头。为了拍到逼真的现场,八一电影制片厂组成了三个摄制组,在四川绵竹、汉旺、宝兴、都江堰、北川和什邡等重灾区分头进行拍摄。影片大部分场景都是在废墟上搭建起来的,很多群众演员都是灾民,他们又一次在“废墟”上演戏,克服了许多心理上痛楚的障碍,把最真实的情感呈现在银幕上。

  特技镜头震撼 声效达国际大片水准

  八一电影制片厂在战争特技方面,一直处于国内领先的地位,而此次在《惊天动地》中,八一厂传统特技的优势,加上中影数字基地后期制作的技术支撑,合力再现了汶川地震令世人震惊的景象:瞬间坍塌的群山、巨石滚滚的沟壑、滚烟密布的化工厂,楼群、工厂、村庄、街道、小区、学校在强震中开裂、坍塌,惊恐的人群在四处奔跑……

  八一电影制片厂的特技师经过大量的研究和在灾区的采访,真实营造出了山崩地裂、地动山摇的场面,这样的效果,在电影院能够带来强烈的视听击,影片采用了超35mm宽银幕拍摄技术,调动了国际最先进的胶片摄影机进行拍摄,音效方面采用同期立体声,地震来临之时发出的奇异呼啸将观众直接带到事发现场。

  重量级演员阵容不惧“国庆档PK”

  作为建国60周年献礼大片中重要的现实主义题材影片,八一电影制片厂组建了堪称豪华的主创队伍。李幼斌、侯勇、宋春丽、岳红、巫刚、刘之冰、郭晓冬、王嘉、徐箭等明星都是零片酬参演,他们希望用自己的方式留下对那场灾难的特殊印记。

  本月22日,《惊天动地》将在京西宾馆举行盛大的首映仪式,届时会有国家军委领导,影视界名人参加首映式活动。首映式之后,影片将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国庆档期竞争异常激烈,前有《建国大业》,后有《风声》,对于《惊天动地》的市场前景,八一电影制片厂方面非常乐观。负责影片发行的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则向记者表示,目前公司已与十几家院线签订合同,过硬的制作水平和真实感人的故事,是《惊天动地》最大的“砝码”。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