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双重时间》:克塞妮娅的惊艳时间

2009年09月13日0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编译/草树

  美丽的索尼亚出生于斯洛文尼亚,现在意大利都灵的一家奢华酒店里工作,并在这家酒店里找到了真爱,但她似乎在“双重时间”中迷失了自己的方向。在这部古斯佩•卡波托迪诚意十足的导演处女作中,女星克塞妮娅•拉帕波特再次大放异彩——她的美艳让人们对她的角色印象深刻,而她精彩的演出则似乎在炫耀她在上部影片《隐秘》之后的进步(当年凭借此片拉帕波特一举夺得意大利电影David di Donatello奖影后),这两点都着实令人赞叹。

  《双重时间》乍看像是典型的惊悚悬疑类型电影,但其风格实际上经常变换,而且异常灵活自然。虽然市场前景堪忧,但是在电影节以及各种展映中势必会占据一席之地。影片导演卡波托迪之前是时尚杂志《名利场》和《嘉人》的专业摄影师,也为基恩乐队、辣妹和其他歌星拍摄过音乐录影带。

  《双重时间》片名指的是,当分针与时针指向同一个数字的时候,比如10点10分,在这一瞬间瞬间,人们许愿都会成真。影片的男主角吉多(由费立波•提米扮演,他还在《征服》中扮演墨索里尼)就利用每次“双重时间”的机会完成自己的愿望——此次他眼中的猎物,就是克塞妮娅•拉帕波特扮演的斯洛文尼亚裔酒店服务员索尼亚。对于自己生活的意大利北方工业城市都灵,索尼亚显然还不能完全适应,虽然有些难以置信,但她与吉多一见钟情,而且迅速打得火热,可惜的是,20分钟后,一场入室抢劫使这段美好的恋情急转直下。

  接下来的75分钟里,观众开始和索尼亚共同探索这场事故的原委,在这个过程中,导演和编剧为电影穿上了各式各样的“类型片新装”,包括惊悚片、悬疑片,甚至还有心理剧,这些风格的交替转变一刻都没有停下过。虽然“一探事实究竟”需要的是严密的抽丝剥茧,还会遇上故意走冤枉路的情况,但剧本成功地保持了故事的完整性,在令观众屡屡感到震惊的同时,还能不着痕迹地让情节行云流水般地推进。

  卡波托迪对节奏的良好把握加上拉帕波特魅力十足的表演,使得情节的发展显得颇为自然。拉帕波特一如既往施展了自己独具一格的“魔力”,使观众的目光紧紧追随她塑造的人物,关注她在影片中的任何遭遇。塔特•雷德克里夫的摄影赋予了影片一种从容不迫的态度,各个技术层面上的工作均完成得相当优秀。

  影片中还有几处不易为人所察觉的“小幽默”,识货的人看到这些,一定能会心一笑。比如为了与影片题目呼应,片中最大的剧情转折点在“双重时间”1小时零1分时准时发生。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