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昆新演出季 大戏折子戏讲座献礼国庆60周年

2009年09月11日1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喜遇国庆60周年华诞之际,被文化名家余秋雨评为树立了“一种东方艺术的尊严,一个古老民族的风韵,一座现代城市的雅致”的上海昆剧团第一时间排定演出季,自9月13日至10月3日,从兰心大戏院、宛平剧院到上海视觉艺术学院,跨双月诚挚献礼。

  素以阵容完备、群英荟萃独步昆坛的上昆,此档演出季中集结王芝泉、方洋、计镇华、刘异龙、岳美缇、张洵澎、张铭荣、张静娴、梁谷音、蔡正仁【十星争辉】的殿堂级艺术家,张军、谷好好、吴双、沈昳丽、黎安【五子登科】的青年艺术家等,齐阵亮相,可谓奢华。

  剧目方面的设计安排也是颇见心思,以时代与历史为经,以祖国与昆曲作纬,从“唤起一个剧种精神记忆”的精品版《班昭》开幕,到“救活一个剧种”的传承版《十五贯》闭幕,倒叙交织了一幅祖国60年、上昆30年的相依画面。

  张静娴、蔡正仁、缪斌、谷好好、吴双、特邀上海京剧院的何澍,齐整整六位国家一级演员一台精品剧目《班昭》。

  1959年国庆,京昆大师俞振飞、言慧珠晋京献礼,半世纪后,昆曲第三代的领军人物张军、沈昳丽再度献礼国庆60周年,联袂致敬《墙头马上》。

  岳美缇、张静娴版的《玉簪记》,全本首演于17年前,这一对昆曲戏迷心目中舞台上“才子佳人”的最佳代言,经典原貌呈现那超越宗教礼规的一往情深。

  “一出戏救活了一个剧种”的《十五贯》,作为上海昆剧团1978年的开团之作,也可以说是“一出戏开幕了一个剧团”。如今当年首演的“第一老生”计镇华、“昆坛清丑”刘异龙两位名家再度联袂挂帅,携弟子优秀青年演员:袁国良、胡刚、侯哲,师生同台。

  折子戏中更是惊艳非常:蔡正仁、刘异龙的《太白醉写》;久旷舞台,张铭荣的《游殿》,难得一见;计镇华、张铭荣、缪斌的《开眼上路》,首度亮相;梁谷音的《佳期》,原汁原味;张洵澎、黎安的《惊梦》,师生对手戏……

  期间还在贺绿汀音乐厅、逸夫舞台相继配以张军的“我是小生——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岳美缇、张静娴的“相思昆曲中——那些一往而深的戏与梦”,谷好好的“角色•刀马旦——解密谷好好的昆曲世界”三场主题公益推广讲座,届时与各界昆朋曲友零距离的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