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恒创作歌剧《山村女教师》 挑战现实题材(图)

2009年09月11日0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正在紧张排练中国歌剧《西施》的国家大剧院,另一部中国歌剧《山村女教师》昨天也赶在教师节之际启动,由刘恒编剧的这部描写中国现代山村女教师英雄事迹的歌剧已经由作曲家郝维亚完成了第一幕的音乐创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编剧刘恒为了创作这部歌剧两次来到我国南方的山村,他告诉记者:“在山村里,我对很多乡村女教师进行了采访,了解了她们的生活,很多女教师的生活让我感动。在我的这个剧本中,杨彩虹这位山村女教师在生活中有很多,她们的性格内向,默默无闻,坚韧和执着,她是一个纯洁的精灵,她的性格内向文静,但内心涌动着感情的波涛,有着强大的内心力量。”

  导演陈薪伊告诉记者:“当接到这个剧本的时候我首先感到排这个戏很难,因为音乐上要表现激烈的冲突很容易,而表现文静很难,这是一个挑战。

而当我听到了第一幕的试唱后,我发现音乐很优美,也很好听,这给了我很大的信心。主人公杨彩虹的歌声虽然有时候纤细柔弱,但很有个性,很有内在的力量,因此我对这个戏有很大的信心。我们在视觉上将为观众展现一个有血有肉的山村女教师的形象。”

  现实题材创作的舞台作品确实有很大的难度,《山村女教师》又是一部中国现实题材的歌剧,怎样与西洋歌剧交响乐的表演方式相融合?展现在观众面前的是个什么样的山村女教师?所有这些将于12月22日在国家大剧院开业两周年之时揭开面纱。

  摄影/记者 崔峻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