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恒写《山村女教师》恶补歌剧 自称是盲人摸象

2009年09月11日02: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张学军
   昨天是教师节,大剧院版原创歌剧《山村女教师》在国家大剧院正式建组,这是继正在彩排之中的歌剧《西施》之后大剧院推出的第二部原创歌剧。除了编剧刘恒之外,导演陈薪伊、指挥吕嘉、作曲郝维亚以及舞美高广建等强大阵容整齐亮相。
第一次创作歌剧的刘恒表示,自己的这次创作经历堪称“盲人摸象”。

  歌剧的创作大多为历史题材,现实题材的歌剧堪称凤毛麟角。大剧院发言人、副院长邓一江表示,大剧院推出这部歌剧主要是意在现实题材创作上做一个大胆的尝试,“我们是在以认真的态度为观众做一部歌剧,得不得奖不是我们的目的。”曾经担纲《秋菊打官司》《云水谣》《集结号》等影片编剧的刘恒当天并没有到场,但是他通过VCR介绍了剧情,该剧讲述了一位南方山村女教师的故事,城里姑娘杨彩虹追随着男友来到山村并且当起了山村女教师,而男友却抛弃她当起了城里人。最后在爆发的山洪中,女教师为了救孩子英勇牺牲。

  “歌剧不需要复杂,简单的剧情谁都能看得懂,这就是一个简单的故事。”刘恒说,为了创造杨彩虹这个人物,他曾经采访了许多乡村女教师,“我希望这是一个活生生的充满活力的女教师,而不是一个虚无缥缈的人物。”第一次创作歌剧的刘恒表示,自己的这次创作经历堪称“盲人摸象”,为此他通过DVD狂看了很多西洋歌剧,在作曲家郝维亚的帮助下“恶补”歌剧知识。郝维亚表示,希望《山村女教师》是一部充满时代感的感人的作品,而他则用音乐的力量将这种感动表达出来。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