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侯勇谈《惊天动地》:几段感情戏让我最感动

2009年09月10日1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侯勇——饰演某集团军摩步旅旅长唐新生。

  在戏中,唐新生是唐山地震的遗孤,是位典型的现代军人。灾情就是命令,5•12地震发生时,正在演习中的唐新生没有等待命令就率领部队直接奔赴灾区抗震救灾。这个人物除了有唐山地震的背景以外,影片还为他安排了一段感情戏。和他对手戏的是饰演海军医生的童蕾。最初的剧本为两人设计的是他们本是一对有着很深误会的夫妻,感情正处在危机中。两人在灾区偶遇,经过了一番生死历险后,他们重新走到了一起。但是后来由于篇幅有限,这段感情为能展开,但是侯勇说:“为了保持整个故事的完整性,避免太多的枝节,两人之间的误会这部分就去掉了。但灾区偶遇这一段仍旧保留,两个人带着口罩,还是很快认出了对方,当时都没有说话,我轻轻抓了抓童蕾的胳膊,然后就立刻去救人了。这种不需一言一语的眼神间情感千言万语的交流,让我很感动。”

  这部戏是事件大于人物,在这个大的事件的背景之下这些人物的状态、这个戏的创作都是非常态的。虽然地震已经过去这么长时间了,但是看到灾区满目创痍的情景,侯勇这位铁打的汉子也为之撼动。侯勇觉得能够接演这部戏是作为演员这个职业对灾区、对赈灾出自己一份力的最好体现。通过你的职业,通过你的能力去反映抗震救灾、反映5•12这段重大历史当中的一幕,这就是职责!侯勇说:“我觉得人应该发自内心的去做一些事情。我们是穿军装的演员,我们十几万的战友用血肉之躯在灾区奋战了几个月,对他们付出的艰辛和贡献我是没有办法坐下来静下心用言语来表达的,今天有机会让我们展示他们在灾区的所思、所想、所行,我觉得作为战友,都会有一种心灵的共感,再加上与灾区群众交流这么长时间,相对来说有一定的把握,任何演员在这部戏里都不会有想演出的感觉,在大灾面前,一切都归于真实,一切都只能用心去感受。”不仅仅是解放军,参演影片的一个映秀来的小演员让他落下了男儿泪。在大地震发生时,这个小女孩的同学都被埋在了废墟中。这一段是需要小女孩抱着侯勇大叫一声“叔叔”,然后哭出来。起初小演员哭不出来。但是当侯勇和她聊起天来,问起她的小伙伴都怎么样了,她摇了摇头,哭了起来。摄影机适时得捕捉到了这一感人的画面。侯勇抱着小女孩时,也流下了男儿泪。他说虽然达到了很真实的拍摄效果,但是从小女孩的眼泪中,看到了她心底里的伤害,真的让人很心疼。地震过去了,但是伤害可能会一直存在,灾后重建不仅仅是建筑的重建,心理重建也很重要。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