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葛优谈《气喘吁吁》:就算当了回活雷锋(图)

2009年09月10日0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黄笑宇 曾家新
  这两天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有点心烦,新片《气喘吁吁》上映两周,口碑极差,朋友们都说看不懂。“我这不是骗人吗?”前晚,实在憋不住的葛优在接受采访时大吐苦水,“电影拍成这样,我心里也不落忍,我没有怪谁的意思,就算我当了一把活雷锋了。”

  葛优直言,与冯小刚的贺岁喜剧相比,《气喘吁吁》显然没有摸清市场的需求。

  看了批评后坐不住了

  前晚,葛优显得心事重重,平时不怎么上网的他有一天没事上网搜索了一下关于《气喘吁吁》的评论,“我连看了三篇批评报道,看到有观众说看片后要退票,我可真的坐不住了。
”葛优回忆,他当初看了这部电影后,导演郑重问他感觉如何,他就回答了三个字“没看懂”。他当时还对郑重说,票房过不了2000万。“从现在的情况看,真是应了那句新闻标题——"票房与板砖齐飞"。票房还算可以,但越是这样我心里越别扭,咱这算不算欺骗观众啊?”

  葛优直言他现在很矛盾:“电影是我演的,我当然希望高票房,对得起投资方。但现在不少人冲着我来买票,结果感觉很糟,我这心里太别扭了。”

  接片缘于心太软

  “是不是影片拍得和当初的剧本不一样啊?”记者帮着葛优找原因,他拍了拍脑门子说:“还真不是,原剧本就是这样的。当初看剧本我就没看明白,本来不想接,但我不怎么会拒绝别人,郑重是个特别执着的人,他找了我几个特好的朋友来劝说,我就没扛住。”

  葛优说,开机前他还在犹豫:“合同也签了,档期也给了,我还是有点想撤,关键是心里没底,但最终还是上了。”他感叹道,他与新导演合作遭遇滑铁卢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这十多年来,我还主演过几个新导演的戏,包括路学长的《卡拉是条狗》、何建军的《蝴蝶的微笑》、张秉坚的《窒息》及这部《气喘吁吁》。除了《卡拉是条狗》还可以外,其他的我就不说了。”

  至于以后与新导演合作会不会有障碍,葛优说:“我觉得这不是新导演的问题,关键是接剧本一定要慎重。”

  十年来拍得最累的电影

  “有人说我拍这电影是为挣钱,还真冤枉我了。这部电影的片酬我真没多要,而且这是我10年来拍得最累的一部影片。”葛优一肚子委屈,他在拍摄过程中非常尊重导演,“要不就别接,接了就听导演的,这是演员的本分。虽然剧本我没看懂,但一部电影拍摄的素材和最后剪辑成片是两码事儿。剧本可以不懂,如果人家后期剪得好,就是一部好电影,所以导演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

  葛优透露,近10年来,他拍戏都没有等过8个小时,《气喘吁吁》却是例外。“导演要先拍别人的戏,让我等着我就等。有时早上8点收工,上午10点又要出发了,真是特别辛苦。但观众看的是影片效果,没人管你艰不艰苦。”

  采访中,葛优一再强调,这次回应是给观众一个交代:“我不是针对任何人,导演郑重也很不容易,做事非常执着,可惜这电影没与市场合上辙。我特想告诉大家,葛优心里其实是装着大伙儿的。好戏在后面,大家别失望。”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