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友点评TVB家庭伦理新剧《有营煮妇》角色

2009年09月10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刘艳

  婚姻专家奉劝各位女士:欲当“有营煮妇”勿学伍咏薇

  TVB新剧《有营煮妇》于本周一开播以来颇受女性观众的欢迎,剧中3个处在不同年龄段的女性道尽为母、为妻、为女和面对家庭、男女关系及婚姻时,站在不同位置上的种种心态。围绕着这3个角色,家庭婚姻专家和各界网友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吴鲁太有“师奶智慧”

  角色:事事以家人为先

  在《有营煮妇》中,李司棋扮演50岁的吴鲁太。在她心里,家人永远是第一位。在照顾女儿的过程中,吴鲁太研制出健康清淡的有机菜式,意外地创造出开设有机农庄的机会,家里家外经营得越发红火,超级煮妇变身“有营煮妇”!

  观众:“忘我”是否值得?

  许多师奶级观众认为吴鲁太的“忘我”并不是愚蠢,而是一种难得的“师奶智慧”!“真爱是维系两人的最关键纽带,如何掌握相处之道是师奶的智慧,也是一个家庭和谐美满的保证。”但也有观众表示:“这样的女人好辛苦啊,吴鲁太太没自我了。”

  专家点评:婚姻观成熟

  袁荣亲(广东省家庭文化研究会理事、“晴朗天”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吴鲁太的婚姻观点是比较成熟的,当然家庭幸福、稳定的前提是另一半与她的价值观趋同的。

  小美注重外表是不够自信

  角色:离婚女人不“掉价”

  伍咏薇在剧中扮演吴鲁太的妹妹小美。40岁的她无法忍受丈夫出轨而提出离婚,她取得大笔赡养费后,经营一家花店,生活非常惬意。即使离过婚,小美依然对自己有信心,觉得自己不该“掉价”,因此择偶标准甚高。

  观众:一个人不伤感吗?

  小美的观点得到了相当一部分有着同样离异经历的女性观众的支持。但与此同时,也有网友为小美担心:“现在还算年轻,等你老了还一个人咋办?靳羽西那么成功、独立、风光的女人,参加完热闹的派对回到一个人居住的房子里时,不也觉得空空如也,伤感得很吗?”

  专家点评:她将婚姻物化

  袁荣亲:剧中3位女性,最不成熟的就是40岁的小美。她将婚姻家庭过分物化,变成了实用的工具,虽然注重外表修饰,但也是她不够自信的表现。离婚后的女性对婚姻可能会更有经验,但并不是经历了就有成长,很多人在不断地重复着她的错误。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