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好雨时节》韩国票房欲破2亿 导演续写浪漫史

2009年09月09日13: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好雨时节》海报
《好雨时节》海报

《好雨时节》海报
《好雨时节》海报

许秦豪
许秦豪

  搜狐娱乐讯 近日从韩国传来消息:由中博传媒投资,韩国爱情导演许秦豪执导的浪漫爱情片《好雨时节》韩国地区发行拷贝达到500个,覆盖300家影院,规模相当于在一部好莱坞大片在韩国发行的拷贝量,从内部试映的良好口碑,结合韩国近几年的中国热,许秦豪的转型之作三大卖点,韩国影评人普遍认为票房有望破2亿,《好雨时节》将开创许秦豪导演生涯新记录。

  许秦豪对爱情理解有着独到的电影语言,电影《春逝》、《外出》、《幸福》中体现了各种爱情,爱情的喜悦、悲哀、悔恨……“爱情电影大师”许秦豪导演的第五部浪漫爱情电影《好雨时节》中的恋人是郑雨盛与高圆圆。许秦豪本人一向崇尚台湾导演侯孝贤及日本大师小津安二郎的叙事风格,而他执导的影片超越了传统情感片的陈旧模式,摒弃一贯的叙事套路,为影片营造了一种“此处无声胜有声”的内敛含蓄氛围,将一个与“悲情”息息相关的故事讲述得温馨而美好。

  许秦豪创造了文艺风格的情感片曾在韩国创下单片观影人次超400万、票房价值1.8亿奇迹的票房神话。1998年的《八月圣诞节》周票房43万7千人次,是韩国当年票房第三名。2001年,许秦豪诗一般电影风格的《春逝》再创艺术和商业佳绩,狂扫市场,观影人次在400万以上。2007年许秦豪执导,聚集了黄正民、林秀晶的电影作品《幸福》,成为10月韩国首周票房冠军,一周观映人数32万2400,门票预售率27.2%,比同期上映的《谍影重重3》高出近10%。

  韩石奎-沈银河、李英爱-刘志太、裴永俊-孙艺珍、任秀贞-黄正敏,在许秦豪的电影中只留下热恋与离别、背叛与伤害。但这次许秦豪掌镜的都市浪漫爱情电影《好雨时节》为阳光帅气的郑雨盛与清纯时尚的高圆圆设定了一个温暖明亮的开放式结局。

  高圆圆在接受采访时说:比起做明星,她更想成为一名演员。她最近出演的影片《南京!南京!》在中国突破了票房第一,让这位东方美女拥有了极高人气。《好雨时节》中高圆圆的恋人郑雨盛也是韩国一线当红偶像。《我脑中的橡皮》中的郑雨盛是一位守护着没有了爱的记忆的妻子;在《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中又以富有冲击力的动作表现出男性魅力。《好雨时节》中这对曾经的恋人在异乡国度雨季邂逅,美丽的,充满古韵的四川成都滋养孕育了浪漫唯美的爱情故事。恍如隔世的重逢,让一份如“茶”的爱情经历历久弥新的考验。

  9月8日,《好雨时节》在韩国首尔举行了首次跨国发布会,成为韩国影坛瞩目焦点,9月17日,各位主创将齐聚北京,参加国内首发的媒体见面会,一部爱情片能有这样的号召力实属不易。影片将于10月8日在韩上映,10月15日登陆日本。中国地区上映时间正在安排之中。《好雨时节》能否以独具特色的爱情牌挤入11月的贺岁前档期,值得观众期待。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