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扬子晚报:“飞天”奖落幕 红毯如运动员入场

2009年09月09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漪
  近两年,中国电视剧业逐渐完成了质的飞跃,精良的制作与广博的题材形成了强力集团军阵势,它改变了整个亚洲电视业的格局。昨晚,总结这两年中国电视剧业成果的中国电视剧唯一的“政府奖”——“第27届全国电视剧飞天奖颁奖晚会”在北京水立方举行。
《潜伏》、《闯关东》成为最大赢家,两者共捧四项大奖。

  30多剧组“运动员入场”

  187部剧作入围创历史新高

  昨晚的颁奖晚会,几乎全中国的知名电视明星都来了,300多位“剧星”个个打扮得美美的,人人脸上笑容满面。让大家感到耳目一新的是,30多个获奖剧目主创以剧组为单位,以“运动员入场”这种独特的方式进入到颁奖会现场。

  晚会由董卿、李咏、张泽群和春妮主持。上半段逐个颁出本届“飞天奖”的电视剧获奖名单。据早前公布的结果来看,今年参评剧目187部,创下了历史新高,这也是我国电视剧业蓬勃发展的一个力证。最终共有41部作品荣获飞天大奖。其中,《闯关东》、《士兵突击》、《金婚》、《潜伏》、《戈壁母亲》、《静静的白桦林》、《周恩来在重庆》、《十万人家》、《喜耕田的故事》等九部作品获得长篇电视剧一等奖,《北风那个吹》、《李小龙传奇》、《奋斗》等获二等奖,《我是太阳》、《中国往事》、《走西口》等获三等奖。

  当天参加颁奖典礼的明星阵容也创下历史之最。除获得提名的20位优秀男、女演员(包括李幼斌、孙红雷、王宝强、张国立、蒋雯丽、姚晨、闫妮等)候选人也都首次集体亮相,大会评选出的60位杰出贡献艺术家(包括陈道明、唐国强、张丰毅、宋春丽、濮存昕等)也全部到场。宋祖英、阎维文等歌唱界明星也到现场表演祝贺,场面盛况空前。

  《潜伏》《闯关东》各获四奖

  孙红雷上台高呼“中国万岁”

  由于电视剧等集体奖项早就公布,因此当晚才揭晓的“优秀导演奖”、“优秀男演员奖”、“优秀女演员奖”、“优秀编剧奖”等单项奖,格外让人瞩目。当晚,奖项结果十分公正、合理,《潜伏》和《闯关东》剧组除却最佳长篇电视剧外,还分获三个单项奖,前者为“优秀编剧”、“优秀男演员”,还有一个“最佳剪辑奖”,而后者则获“优秀编剧”、“优秀女演员”及“最佳摄像奖”。

  康洪雷凭借《士兵突击》,郑晓龙凭借《金婚》获得“优秀导演奖”;《士兵突击》编剧兰晓龙,《闯关东》编剧高满堂、孙建业,《潜伏》编剧姜伟同捧“优秀编剧奖”;在强手如云的优秀男演员候选人中,最终张国立、孙红雷捧得桂冠。张国立上台后感慨万千,他说,这是他演电视剧29年来,第一次得“飞天奖”。而小眼睛的孙红雷更是开心笑得眼睛都没有了,他非常激动地高呼“中国万岁”,让台上台下的人一起鼓掌起来。而“优秀女演员奖”由闫妮(《北风那个吹》)、萨日娜(《闯关东》)摘得。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