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夏季电影盘点:票房创纪录 3D刮旋风

2009年09月09日06: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炜
  中新社洛杉矶九月八日电 尽管遭遇经济衰退和H1N1疫情的双重打击,今年北美电影暑期档总票房却创出新高。动作巨片《变形金刚2》成为北美最卖座影片;而多部3D电影轮番上阵,成为今夏最大亮点。

  暑期档历来是北美电影的黄金档期。
今年暑期档从五月开始直至九月七日(美国劳工节)结束,这也是美国金融危机全面爆发以来的第一个暑期档。在经济大衰退的环境下,今夏,北美又遭遇了严重的甲型H1N1疫情,尽管如此,好莱坞依旧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据票房统计机构统计,今年暑期,北美电影总票房高达四十三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四,超越二00七年的四十一亿六千万美元的同期最高纪录。不过,今夏观影人数却不及往年。据统计,本档期总共售出五点七亿张电影票,比去年同期下降百分之一点五,好在多部3D电影将平均票价推高,因此总体票房仍刷新纪录。

  梦工场出品的《变形金刚2》成为本档期最卖座影片。截至昨日其北美总票房已突破四亿美元大关,跻身全美历史上十大最卖座影片之列。《哈利·波特6》紧随其后,以近三亿美元北美票房位居次席。不过,《哈利·波特6》以九点一七亿美元的全球总票房力压《变形金刚2》的八点三亿美元,成为今年以来全球最热卖的好莱坞大片。

  今夏最大的票房黑马当属喜剧片《宿醉》(又译“醉后大丈夫”)。这部限制级(R)影片制作成本只有区区三千多万美元,但该片笑料百出,赢得观众极佳口碑,上映后保持强劲吸金能力,最终竟豪取两亿七千万美元(全球票房达四点四亿美元),位居今年票房榜第四,而前三名均为制作成本两亿美元上下的大制作。《宿醉》的投资回报率之高令人乍舌。

  今夏北美电影市场最大的亮点来自(3D)三维数字影片,共有四部3D电影上映,而去年同期只有一部。迪斯尼出品的3D动画片《飞屋环游记》(Up)以二点九亿美元位居今夏北美票房榜第三;福克斯出品的3D影片《冰川时代3》在北美入账近两亿美元票房,而在海外狂揽六亿多美元。目前,北美放映3D电影的银幕已增至一千七百块,业界高呼今年是3D元年,数字立体电影时代已经到来。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