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影《寻找微尘》走进市民心中票房已超50万

2009年07月01日1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寻找微尘》海报
《寻找微尘》海报

海报
海报

  微尘,一个青岛的象征,一张青岛的名片。好多青岛人都说微尘就是青岛,青岛就是微尘!

  2004年,当一个不知名的捐款者首次用‘ 微尘’ 署名,随后青岛市民纷纷效仿,迅速在这座城市形成一股以微尘命名的爱心力量,而这部电影,就是以青岛许多微尘做原型而拍摄城的。

  《寻找微尘》自6月19号上映以来,已经十天了,这部影片的票房收入已突破50万。岛城市民纷纷称这部影片值得每一个人去观看,去理解影片的含义,去理解‘微尘’的含义!

  故事梗概:

  影片讲述的是农村女孩杨念念以优异成绩考取山东大学,却因家境贫寒无力负担学费,只能选择放弃求学回家帮助母亲谋生计。

一位青岛女老板偶然光顾念念母亲的煎饼摊时知道了这件事情,便以"微尘"的名义匿名给念念寄了1万元学费,帮她圆了大学梦。不幸的是,没多久念念母亲患重病,她不得不中途退学,再次与大学生活失之交臂。农村女孩杨念念以优异成绩考取山东大学,却因家境贫寒无力负担学费,只能选择放弃求学回家帮助母亲谋生计。一位青岛女老板偶然光顾念念母亲的煎饼摊时知道了这件事情,便以"微尘"的名义匿名给念念寄了1万元学费,帮她圆了大学梦。不幸的是,没多久念念母亲患重病,她不得不中途退学,再次与大学生活失之交臂。

  既然不上学了,念念母女决定把学费还给捐资人,娘俩东拼西凑了1万块钱。可是,就在来青的路上,母亲病情加重,被送到医院急救。医生告诉念念,必须尽快动手术切除母亲身上的肿瘤,否则将危及生命,而治疗费大约需要十几万元,这对念念母女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为了筹集救命钱,念念四处求职,最终进入一家酒店干洗碗工,这项繁重的工作曾经累趴下三个大男人,而坚韧的念念却一直坚持了下来。但这份微薄的收入对于治疗费而言,不过是杯水车薪。在母亲病情日益恶化的情况下,念念动摇了,她偷偷拿走那1万元钱准备交医药费,却被尾随而至的母亲坚决拒绝。

  这个时候,青岛广播电台主持人唐影正在不断通过电波寻找"微尘"--一个因屡次匿名捐款扶危济困而被青岛早报关注的新闻人物。杨念念听到广播,也找到了唐影,希望她帮助自己寻找恩人"微尘"。唐影在了解了念念母女的故事后大为感动,向听众朋友们发出了"帮帮念念"的深情呼唤。一时间,红十字会的捐助点前面排起了长队,热心的市民从四面八方赶过来,一个又一个"微尘"将无私的关爱汇聚到念念母女手中。

  手术如期进行。中途,却又突然发生了血管破裂的险情。当"患者需要AB型血"的紧急通知通过电波传出之后,人们再次行动起来,休假途中的军人、长途车司机和乘客、准备拍婚纱照的小情侣、的哥、交警……爱的接力棒在血脉间流淌和传递。

  最终,唐影发现,曾经给杨念念捐款1万元学费的"微尘"就是念念打工所在酒店的女老板白总。可是,白总却只承认了捐资助学,否认了最初的那个"微尘"与自己有关。那么,"微尘"究竟是谁呢?

  唐影最后的这一句话给人以无限的空间去遐想,去品味....其实这个时候,微尘已经找到了,那就是每一个有爱心的人,它代表的是一个大的群体,一个大的爱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