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观影《建国大业》乐趣多 数大腕看明星学历史

2009年09月08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珊/文

  搜狐娱乐讯 昨日,备受瞩目的国庆献礼片《建国大业》在京举行媒体看片会。大部分媒体对于这部汇集了170位明星大腕的电影反响热烈。不少人表示,相比之前的主旋律影片,明星的表演并没有打乱该片的节奏,在情节处理上也相当得当。

  掰着指头数明星 周星驰未出现

  这部长达两小时12分钟的电影,讲述了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建国前夕的风云岁月。数得出客串的明星就有,李连杰刘德华黎明、冯小刚、陈凯歌、成龙、甄子丹、章子怡、赵薇、陈红、孙红雷、刘烨、王学兵……但角色与剧情结合得十分紧密,并没有刻意去营造所谓“明星大片”的气氛。

  放映结束后,不少媒体纷纷一起议论哪些明星演员没有出现。首先是传说将饰演周作人的周星驰没有出现;再则是吴宇森的戏份也被删掉了。而另一特色是不少明星虽然出现,但是依靠化妆让人识别不出来,比如饰演邓颖超角色的女演员,观众只觉得眼熟,但总看不出是谁,只到回家翻了演员表才恍然大悟是江珊。对此,导演黄建新曾强调:“其实拍的时候,我们特别注意把明星拍得让人认不出来。不要因为明星脸而抢了角色的戏份。”

  大腕客串笑点多 姜文飚戏“脏话”出彩

  在《建国大业》中,所有演员各所尽能,唐国强、刘劲扮演的伟人形象深入人心;张国立、陈坤首度挑战蒋氏父子,两人对手戏十分精彩。而刘桦、范伟、郭德纲、冯巩等不少喜剧明星的客串演出,也一出场引得笑声不断:范伟扮演的炊事班长憨厚、幽默,与毛主席见面时激动又紧张,最后为了一锅炖菜壮烈牺牲;郭德纲扮演的照相师,一亮相就一脸喜气的笑容,引得全场忍不住发笑。除此之外,冯小刚扮演的类似“斧头帮”帮主的杜月笙;葛优突击团团长的搞笑台词;曹可凡扮演的上海市市长;王宝强演得小战士,台词亦或扮相,都令人忍俊不禁。

  值得一提的是姜文扮演的毛人凤,这个角色在片中显得热衷于暗杀,在指示陈道明扮演的阎锦文“干掉”张澜,两位大腕张力十足的对手戏,赢得了全场唯一一阵掌声,而姜文在这场还飙了句脏话,瞬间令毛人凤的形象泼辣鲜活起来。而一直是神秘人物定位的张涵予和陈道明,两人的无间道演出也让观众恍然大悟。刚宣布结婚的刘德华是片中压轴出场的明星,他扮演的空军副官曾欲轰炸天安门城楼,帅气笔挺的身形穿起军装来,和陈道明被现场女记者并称为全片最有型的。

  看影片学历史 细节真实到位

   虽然1945年到1949年这段历史已有《开国大典》、《大决战》等主旋律电影展现过,但《建国大业》不仅在摄影、灯光、特技等技术体现了国产片一流水准,注重细节的讲故事方式更得到很多记者的肯定。

  片中,淮海战役胜利后中共领导人庆祝,周恩来、刘少奇等人抱在一起高唱《国际歌》,而毛泽东喝酒靠在墙角让观众体会到了中共领导人的真情性情。相反国民党知道自己败局已定时,蒋介石带着蒋经国席地而坐大发感慨,也让观众印象深刻。不少观众表示,看完该片将1945-1949这段时期国共两党的历史又再度温习了一便,而毛泽东遭特务陷害差点被炸死在窑洞中、蒋经国去上海“打老虎”等历史细节也都很真实到位,是以前的主流电影未曾表现过的。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