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楚生唱《风声》主题曲 华谊:最快十一前签约

2009年09月08日08: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徐丹岚/文 玄反影/图

  搜狐娱乐讯 解约事件风声大作的陈楚生(博客)华谊好事将近。昨天(9月7日)下午,《风声》电影主题曲发布会暨华谊兄弟、中影发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三里屯美嘉影城举行,华谊高层王中磊、袁涛现身,陈楚生献唱主题曲《且听风吟》。与之前失口否认的冰冷态度不同,这次双方不再避讳“转会”事宜,春光满面的陈楚生首度开腔谈合约,坦言已在与华谊商谈细节;王中磊详解主题曲花落陈楚生之由,赞其酷似自己偶像齐秦年轻时的样子,并借用《风声》歌词“这种自由值得追寻”希望双方签约“比较顺利”。随后,华谊音乐掌门人袁涛更是透露陈楚生最快“十一”前正式签约华谊,双方至少签约6年,而其新专辑将由张亚东和林夕跨刀。

  陈楚生:在和华谊谈细节,天娱赔款“分期付”

  昨天现场,一身低调黑衣亮相的陈楚生春光满面,久未露面的他一扫650万违约金赔款困扰的阴霾,深情演唱了自己为《风声》创作的主题曲《且听风吟》并分享了背后的故事。第一次为电影谱写主题曲,陈楚生坦言“压力很大”。5月初接到任务时“受宠若惊”,8月初看到电影初剪版后不到三天,提交了小样,然后编曲、录歌、拍摄MV,总共用了不到十天时间。

  随后,首度开腔谈及自己的合约问题,陈楚生对于签约华谊的传言毫不避讳:“官司已经到了尾声,和华谊已经在谈,希望自己能重新开始。”之前有传言说华谊已经帮陈楚生垫付了650万的解约赔款,陈楚生笑说没有:“现在没有这么多钱,律师正在和天娱商量,看是不是可以分期付款。”

  王中磊:借楚生宣传电影,他像昔日齐秦

  王中磊自曝这是第一次与“偶像”陈楚生见面,对其赞赏更是毫不吝啬:“他的声音和我的偶像年轻时齐秦很像,他会成为内地男歌手的扛鼎之人。”据悉,早在《画皮》的时候华谊就想过与陈楚生合作,但由于当时受官司影响没能实现。

  只是只闻其声,却拍板让素未谋面的陈楚生演唱《风声》这样一部年度巨制的主题曲,王中磊详解个中缘由:“1.想找一个干净漂亮的男声。2.他是创作型歌手,但没有做过电影主题曲。3.他有话题性。”虽拥有像羽泉、杨坤这样的大腕,华谊却选择陈楚生,王中磊毫不掩饰地承认选择身处解约风口浪尖的陈楚生会为电影宣传增加话题。

  对于陈楚生签约华谊,王中磊借用《风声》歌词“这种自由值得追寻”希望双方签约“比较顺利”。尽管对其偏爱有加,但是对“650万帮陈楚生赎身”传闻,王中磊一口否认:“我确实对楚生很感兴趣,但是我们肯定不会帮他付这笔钱,因为公司的财务制度很严谨。”至于加盟华谊后是否会让他拍电影,王中磊表示:“楚生是一个很单纯的人,我不希望他被过度娱乐化,我还是希望他能够认认真真地坚持音乐创作。”

  袁涛:“十一”前签约,至少6年

  昨天,主持与陈楚生谈签约的华谊音乐掌门人袁涛大方承认,双方谈判已经大致取得一致,尽管没有草签合同,“但是应该很快就会有结果,现在就只剩下一些细节的问题了。”袁涛直言在今年“十一”国庆之前双方应该就能正式签约,而华谊给陈楚生开出的签约期限是6年:“6年只是一个底线,也可能会更长,楚生本人对于这个签约年限也很认可,因为现在华谊对他来说绝对是最好的也是唯一的选择。”

  据袁涛介绍,陈楚生加盟方式是经纪约和唱片约同时签。“他的新专辑张亚东会担纲制作,林夕也帮他填了一首词。”什么风格?“还是会统一一些,抒情歌会多一些,符合他的特点。”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