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部华语公益大片 《走路上学》不讳言主旋律

2009年09月07日1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走路上学》海报
《走路上学》海报

《走路上学》海报
《走路上学》海报

《走路上学》海报
《走路上学》海报

  搜狐娱乐讯 在刚刚落幕的第13届华表奖上斩获两项大奖的《走路上学》即将于国庆档在全国隆重上映。作为耗资1000多万首开华语公益力作的大片,彭家兄弟的《走路上学》以清新自然、不落俗套的风格讲述了一个有关“飞索求学”险坠落的动人故事,并被定义为主旋律电影,对此,导演彭家煌、彭臣兄弟也不讳言,“这的确是一部主旋律电影”。

  众所周知,目前国内电影市场的生态,基本上是商业大片独尊,观众对涉及公益和儿童题材影片缺乏足够的关注。对此,久在商场打拼的彭家兄弟说出了自己拍摄《走路上学》的真实初衷:“给孩子拍一部讲述生存与梦想的电影,是我们的责任。我们更看重这个责任,而非能获得多少票房。”在其中扮演支教老师的曹曦文也零片酬出演此片,“其实这还不够,因为为社会和孩子们,我们应该能做的更多!”

  据了解,《走路上学》的故事和主要线索简单却不乏深度与看点,该片围绕云南傈僳族小姐弟娜香、瓦娃艰辛求学路展开。虽然只有短短的200多米路途,普通孩子可以走路,可以骑车甚至可以坐车,轻而易举的就可以穿越这段路程。而娜香、瓦娃为代表的这些傈僳族孩子却要靠自制的滑轮和简易绳索“飞”过去,只因这200多米是求学途中必经的怒江的距离。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