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艾美奖小百科

2009年09月04日1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艾美奖(Emmy Awards)是美国电视界的最高奖项,和电影界的奥斯卡奖一样包含普通奖项和技术奖项。艾美电视奖(Emmy)与格莱美音乐奖(Grammy)、奥斯卡电影奖(Oscar)、托尼戏剧奖(Tony)并称美国艺术四大奖项。

  该奖项由三个不同,但是彼此之间又有联系的机构负责颁发:

  • 电视艺术科学学院:美国国内的黄金时间节目奖项(不包括体育节目)

  • 国家电视艺术科学学院:日间节目、体育节目、新闻、纪录片奖项

  • 国际电视艺术科学学院:美国国外制作的节目

  其中最著名的是黄金时间节目和日间节目奖项。

  第一届艾美奖于1949年1月25日在好莱坞运动俱乐部(Hollywood Athletic Club)举行颁奖典礼。“Emmy”是“immy”这个词的女性化名字。而“immy”原来是指“image orthicon tubes”(图像正析摄像管),在早期的电视摄像机中普遍使用。在第一届颁奖礼开始之前,由于奖座充满女性色彩,学院决定改名为“艾美奖”,这个名字从1948年一直沿用至今。

  艾美奖在每年9月份颁发,所有参选作品必须在上一年的6月1日到本年5月31日之间在无线和有线电视上播出,而且必须让全美范围内至少51%的观众收看到,黄金时段是指每日下午6点到次日凌晨2点。所有会员都可以进行提名,即使某节目的制作人员本身也是学院成员,也能提名自己参与的节目。所有正式参赛节目必须向学院缴纳一定的费用,个人参赛者需要交纳125美元,而组织参赛则要缴纳450美元。初期提名的截止日期到了之后,委员会将制作一份关于所有参选节目的问卷发给各个会员。每个功能组别的会员针对自己的组别进行投票,所有会员都能对节目组别进行投票。会员将回答好的问卷寄给独立的会计师事务所--恩斯特和杨会计师事务所进行统计。每个组别的前5位成为最终提名节目。本着宁缺勿滥的精神,部分奖项的最终提名有时会少于5名。

  1999年,负责日间节目艾美奖的国家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不甘于自己日渐减弱的影响,成立了NATAS国际理事会,总部位于纽约,代表着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家公司和组织。国际艾美奖的宗旨是:不管在什么地方制作或播映,高质量电视节目都应该得到全行业认可。每年都有包括中国在内的不少亚洲国家节目入选。

  被提名国际艾美奖的电视节目长度不得少于30分钟,分为电视剧、纪录片、艺术纪录片、流行艺术、艺术演出、儿童和青少年节目6大类。每个国家必须在每种类型的电视节目中选择两部最好的提名节目。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