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戏里苦情戏外幸福 孙莉塑造完美女性

2009年09月04日12: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孙莉和保剑锋两人多是苦情戏
孙莉和保剑锋两人多是苦情戏


  年代情感大戏《再见艳阳天》日前正在横店热拍,这部曾创造亚视收视奇迹的经典,此次翻拍汇集了内地及港台的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吕颂贤、刘雪华、寇振海等知名演员和老戏骨纷纷加盟,男女主角则由内地青年演员保剑锋和孙莉出演。

  96版《再见艳阳天》播出后,女主角“秀巧”这个形象深入人心成为中国完美女性的代表。现实生活中温婉大气的孙莉,会在戏中为我们呈现一个怎样的传统淑女形象着实令人期待。今年她受台湾名导赖声川的力邀出演话剧《暗恋桃花源》担当女主角的云之凡,同黄磊一起塑造了2009年最受欢迎的舞台情侣,扎实的演技及艺术功底也让她获得更多人的瞩目和欣赏。

《再见艳阳天》剧组选角色时,曾看过孙莉表演的赖水清导演认为无论是现实中的清新平和、还是表演时的自然温婉,孙莉的气质都是饰演“秀巧”这个灵魂人物的最佳人选。

  目前整部剧拍摄过半,因为“秀巧”是一个传统、隐忍的传统女性、在剧中感情上被丈夫冷落,所以有人担心演这样的“苦情”的角色会很压抑,孙莉却有不同感受:“我不觉得演得很压抑,其实她不是一味隐忍,在一些逆境中也总能看到希望和美好,也很坚强,我和导演常讨论说现实总不可能有这么完美的女孩。”孙莉也坦诚说自己现实中没有角色那么坚强,但是“不爱钻牛角尖、有事很快就过去”的个性和角色很像。苦情的戏份孙莉谈起来举重若轻:“戏里的丈夫他(保剑锋)不爱我,所以整天对着我就是一张苦瓜脸,不过最后他还是爱上我了,两个人也挺完满的。”

  虽然保剑锋戏里一面对孙莉就要“摆臭脸”,不过在镜头外却常常逗“老婆”开心,有时导演喊开拍,明明孙莉要演得很伤心,结果却被保剑锋的表情搞得笑场,原来是保剑锋觉得气氛太沉重,想让大家轻松一点,不过这样一来就害演技很稳、很少NG的孙莉变成现场焦点,被导演“注视”。虽然在剧中感情命运多舛,不过现实中孙莉和黄老师的幸福家庭很受剧组成员们的羡慕,已经身为人母的她常在现场和刚当上爸爸的寇振海交流育儿经。

  作为脍炙人口的经典,《再见艳阳天》的故事情节已经深入人心,不少该剧的粉丝已经在网络上表示相当期待,尤其孙莉饰演的“秀巧”,会被认为会再创作出一个神韵合一的经典形象。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