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组图:任泉衣橱大揭秘 无限接近儒雅

2009年09月04日12: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任泉版“颜回”
任泉版“颜回”

任泉儒雅气质
任泉儒雅气质

任泉整洁衣橱
任泉整洁衣橱

  他来自东北,帅到连同性亦赞不绝口,更是负面新闻绝缘体,圈内人统称“泉哥”;他代表作颇多,是名至实归的“四大小生”之一,塑造的“公孙策”算得上白面书生的最佳范本。当我们认为他会一直“奶油”到天荒地老时,《集结号》中火爆的指导员真得让人两眼发酸。镜头外的任泉说话频率不快,谦和有礼,像极邻家大哥,谈及加盟史诗巨制《孔子》,他直言是自己倾注心力的一部作品,尤其说到自己多年偶像周润发时,任泉的神情语气更不觉向往起来。

  ★私家衣橱★

  当人们越来越关注明星的红毯“雷人”装扮时,能否突围而出完全取决于艺人的着装品位和对造型的重视程度,细数国内一线小生,任泉在这方面绝对是值得称道的一个,近年来的每次亮相都在水准以上。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他对服装的要求都是“舒服”、“合适”,所谓合适,不单指款式和剪裁,更重要的是风格上的准确定位。在任泉看来,对待时尚要“关注而不追随”,时尚是要有自己的个性,更要找准自己的个性。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孔子的形象”,同理,每个人也该有自己整治衣橱的最佳方案。在任泉家,衣服叠放是收纳大忌,看不到的衣服就等于不存在,与仓库积压产品无异,因此他的解决办法是尽可能扩大储物空间,让每件衣服都有展示的余地——不但外套、衬衫、T恤、裤子这些要一目了然,连腰带也得摆在抽屉的格子中方便快速查找。这也是任泉向我们大力推荐的衣橱打理方式。

  ★明星支招★

  向“正装达人”学搭配

  重要场合中,正装是任泉的最佳选择,纯色礼服+细节衬衣则是他的标准装扮。而他多年来修炼的礼服搭配“潜规则”对时尚小青年们也具有相当借鉴意义,多看看任泉的红毯照你就明白了。

  1. 同为亚洲身型,从日本品牌中选取合适的剪裁要比欧美品牌来得容易,日本设计师多用上装略短的设计能显得人精神,衣不称身万不可取;

  2. 深色当然是礼服首选,尤其重要场合中比浅色礼服压得住台面,但穿浅灰要慎重,在标准黄皮肤映衬下有疑似“灰头土脸”的倾向;

  3. 越是严肃场合,越避免选择颜色突兀的细节设计,同色系的褶皱、花纹等比白底加黑杠式的装饰要高明不少;

  4.领部细节最容易出彩,轻松氛围中可以完全摒弃领带、领结等沉闷配饰,简洁的蝴蝶结或是样式繁复的长项链都可以成为替代品;

  5. 最后,任泉特别提示,鞋子才是造型重点!一双不恰当的鞋子非但不能加分,还得连累品位级数降低不少,不管什么造型最好用几双不同的鞋子搭配看看。

  置装计划很关键

  传说中任泉是个很败家的人,他自己也并未否认,并以一个商人的投资眼光来谈论置装,“我对服装投资的确不太吝啬,完全出于工作需要——艺人要对自己的形象负责,借来的衣服穿着总不是那么回事。”要是你理所当然地认定这是个挺奢侈的主儿,却着实冤枉了他,任泉才是个头脑清醒的家伙,不但每年都有合理的置装计划,更远离冲动购物的行列。由于身兼艺人和老板两职,任泉一年里头能用在买衣服上的时间少得可怜,所以每次他都预先筹划清楚工作中需要多少正装、多少衬衫……然后才按需添置,有了标杆好办事,也减少了很多随心所欲的借口。

  Q:衣柜中最多的单品是什么?

  A:衬衫和T恤,衬衫主要在工作中穿,至少有一百多件,其中80%左右是白衬衫,少部分格子的、花的都用作搭配,只要看到有设计的衬衫我就会买,总有用得上的时候;生活中,我一年四季都穿T恤,就像打底衫,会让我感觉舒服。

  Q:衣橱里最喜欢的一件衣服?

  A:某次金鸡百花奖走红毯时穿的礼服,出自一位我非常喜欢的日本设计师之手,虽然设计得中规中矩,但是质地和剪裁都很适合我,那种有一点点光泽的材质很抬人。

  Q:说说你比较偏爱的品牌吧?

  A:我买衣服先看款式和材质,对品牌没有特殊要求,不过Dolce & Gabbana的衣服板型很适合我,也买了不少,买衣服一般我都要先去他家看看;他出的包也是我很喜欢的很大那种,平时钱包、相机、剧本、生意上的文件……一个都不能少。

  Q:今年华表奖上的礼服也是自己选的吗?

  A:主办方提供的衣服不太适合我,所以还是穿了自己准备的,礼服的羽毛装饰低调又大气,在我看来是整套礼服的点睛之笔,一看到就非常喜欢——这是国内知名男装设计师王玉涛的作品,我最近一年开始穿他的衣服,设计很国际化,剪裁也符合我的身型。

  Q:在买衣服上失过手吗?

  A:在泰国旅游时,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买了十多件比较花的衬衫,结果回国发现一件都不能穿,好在不贵,但也是浪费啊,所以现在我去泰国基本不买衣服。

  Q:给大家推荐几个你喜欢的购物宝地?

  A:上海的陕西路与巨鹿路交汇的地方有一家名为“陕南”的小店,有很多新款的大牌服装,只要一两折就可以买下,品质相当不错,我已经推荐给很多朋友了。

  Q:你认同“便宜没好货”还是“便宜有好货”?

  A:那要看所谓的“便宜”到什么程度,太便宜了也不行,我经常用自己做餐饮的概念去考量——成本都是一定的,超过正常范畴就会有问题。当然我也不推崇一定要买贵价货,比如一件T恤两三百块吧,不算贵但至少品质有保证,特别便宜的衣服经常只能穿几次,其实是不值的。

  Q:谁是你心目中的时尚达人?

  A:郭富城啊、梁朝伟啊,每次亮相都时尚又得体,是他们改变了我对正装的看法,所以常常从他们身上“偷师”。只要是颁奖礼我不管别人怎么样,自己一定穿正装出席,这不但是一种尊重,也是给别人眼中的你一个清晰定位。

  Q:在你的购衣经里,有什么值得向大家推荐的?

  A:在打折的时候买些经典款和基本款,别拣那些当季款式,比如牛仔裤可以买自己没有的颜色或是做旧处理的,这样以后搭配起来选择余地比较大。

  Q:平时注意自己的“面子”问题吗?

  A:在我看来,在家里坚持用屈臣氏买来的平价面膜,比一个月用一回500块的面膜或是去趟美容院要管用得多,基本原理都是补水嘛,关键贵在坚持。

  Q:在保养方面有什么要和大家说说的吗?

  A:我包里必备一大瓶多种维生素,吃的时候倒出来,比分门别类地带一堆瓶瓶罐罐省事得多。补充维生素真的特别管用,我自己身体素质好了很多,感冒的时候甚至不用吃药,维生素加量就OK,当然得坚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你就不用吃了。

  

  
(责任编辑:张颖)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