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真爱之吻》独家评论:公主独立日 王子下岗时

2009年09月03日1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断背山
《真爱之吻》
《真爱之吻》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长了猪脸的公主,她只有得到一个人真心的爱,才能破除身上的诅咒回复正常,经过了漫长的等待,王子终于出现了……

  这样的开头你是否熟悉呢?没错,这就是一个标准童话故事的开头,也正是9月4日登陆中国的美国影片《真爱之吻》所要为观众们讲述的——

里奇的猪鼻子秀
里奇的猪鼻子秀

  说剧情:当“猪公主”遇到“灰王子”

  这是一部由真人演绎的现代童话故事,它有着童话故事里面才会有的奇幻设定。平心而论,出身名门世家的女主人公佩内洛普,小姑娘长的其实还蛮清秀,性格也确实比较可爱,从小博览群书,能熟练运用好几种语言,俨然是支标准的价优股。无奈由于曾曾曾祖父当初的一段孽缘,使她从出生起就受到了诅咒,无辜的顶了个猪鼻子降临人世。无奈的父母只好将她藏匿起来,并积极的为其招募着有情郎,巴望着有一天能够遇到一个真心爱她、接受她的人出现,破除这个可怕的诅咒。没想到“王子”们一个接一个的被她的尊容吓跑,经过了漫长的等待,终于有这么一个“灰王子”出现了,也使佩内洛普终于鼓起勇气走出家门,开始了寻求真爱的奇幻之旅……

  乍听上去,这个故事仿佛俗不可耐。迪士尼早就把这种类型的故事讲了底儿掉:不管公主们是在高塔里昏睡百年,还是在大宅里撅着屁股擦地板,王子们总有办法对公主们一见钟情,然后打着“真爱无敌”的标语,行各种上天入地之能事,穿梭于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煞有介事的演绎着种种罗曼蒂克的故事。一代又一代的公主和王子们前赴后继,虽然型号各异,品种频出,可内核总是一样的,小孩子们总是看的兴高采烈,而成年人则对此往往报以冷漠一哼。

  是啊,在这样的年代里,谁还会相信这种老掉牙的童话呢?都市里的姑娘们虽然一如既往的期待着“王子”的降临,然而骑着白马赶到的往往是“唐僧”。俱往矣,感慨下峥嵘岁月稠,大家还是要过着忙忙碌碌的烟火生活,将童年对于未来的梦幻期冀埋藏于柴米油盐之中。

  可是,你猜中了《真爱之吻》的开头,却绝对不见得会猜中它的结尾。

  道内涵:爱你就等于爱自己

  “猪公主”没有一厢情愿的凭栏倚望着“王子”的拯救,而是在期待落空的时候主动跑到了城堡之外。在这个都市里,她见识到了从小不曾见识过的花花世界,认识了平凡但热情的朋友,甚至将自己丑陋的猪鼻子亮了出来,用自己最真实的面孔与大家接触。恰是这样的勇敢,博得了大家真心的喜爱,追求到了自己的幸福。

  当然也收获到了真挚的爱情。和那位看上去有点不大靠谱的“王子”。只是,这一切并非王子赐予,解除诅咒的关键其实是,“公主”接受了自己的猪鼻子。所谓爱你就等于爱自己,只有接受了自己的真实一面,才能够获得别人真心的爱。

  所以说,这是一个叫人眼前一亮的故事。因为这次的公主没有坐等王子的拯救,而是采取了主动走出去的态度。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存在这样那样的缺陷,内心深处都有着这样一个丑陋的猪鼻子。我们总是千方百计的把它藏起来,战战兢兢,躲躲闪闪。可是,越是这样,我们越是难以得到真正的归属感。只有直面它,承认它,用最真诚的态度面对,才会得到内心的解脱,与真正的幸福。

  数彩蛋:“律政俏佳人”也来插花

  著名的“哥特萝莉”克里斯蒂娜-里奇将这个自强自立的新派公主演绎的可爱异常,英伦风帅哥詹姆斯-麦克沃伊的造型有点小颓废,不过仍然是那么英俊,为这个故事增添了浪漫的气息。而几位好莱坞的金牌配角的倾情加盟,也有力的推动了情节的发展,更为电影带来了众多幽默元素,共同营造出了一种轻快俏皮的浪漫情调。

  不过,相对于帅哥美女的搭配,本片更亮眼的其实还是华丽梦幻的场景。不管是佩内洛普家的大宅,还是都市中的街景,都洋溢着艳丽温馨的氛围,也为这个现代童话加分不少。首次担纲制片人的奥斯卡影后瑞茜-威瑟斯彭也在片中客串了一角,甚至还有个扮成蜜蜂的出位造型,算是为观众准备的彩蛋吧。扮演过众多“甜姐”形象的她选择这样一部童话式的电影,确实能够引得熟悉她的观众们不免会心一笑。

  归根到底,评判影片如何的标准有许多,但如果灯亮时你收获了嘴角的微笑与内心的温暖,那么毫无疑问这就是一部优秀的电影。而《真爱之吻》,恰恰就是这样的片子,如果你还没有被生活拖垮了内心深处的纯真,那你绝对会从这部电影中得到充分的惊喜与满足。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