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年报:天王的危机公关很失败

2009年09月03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林艳雯

  一个礼拜的时间,刘德华用一辈子精心打造的“完美天王外衣”被一件件扒掉,剩下满目疮痍的赤裸裸。面对危机,华仔的危机公关手段就是——道歉,一而再、再而三地道歉,最后甚至用上了眼泪,然而,这公关还是不够彻底。

  公关学专家吴先生告诉记者,在网络时代,危机公关比过去更艰难,而行动也需要更迅速,“一旦发生此类危机,首先应当迅速地站出来面对一切,因为沉默只会让公众更有恐慌感,各种猜测也会猖狂。”显然,这第一步,华仔错了,因为他最初选择的是沉默。吴先生分析道:“第二就应该是转移和避责,尽量把关注度转移到其他无关痛痒的事情上,而不是对焦点不断地轰炸。”这一点,华仔还是没能做到,因为他无处可逃,无论是和朱丽倩的婚事、和喻可欣的婚约、传闻中的私生女,个个都直击要害。

  而吴先生分析的第三点就是——解释,彻底地清楚地将事实公之于众,在这一点上,华仔虽然做了,但不够彻底、也不到位,“如果他能够召开一个记者会,将事实及事实之全部原原本本地向大家说明,而不是只在博客向粉丝交代,那情况也许会比现在好一点。”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