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功夫之舞禅意哲学 保利“功夫诗”环保心灵

2009年09月03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8月31日,中国首部国学演出巨制“功夫诗·《九卷》”在杭州剧院隆重登台,给置身“人间天堂”的杭州观众们带来了一场从视觉到心灵的冲撞和洗涤。许多观众在对九卷的舞台视觉赞叹有加的同时,更体会到些许由中国功夫演绎和传递出的中国式哲学。

  当日的演出现场,台上物转星移灯光如画,演员们亦柔亦刚上下翻飞,有张有弛的舞台节奏将观众们带入一个纯净无碍的境界之中。而每一卷的卷首语,“时时拂拭,修在当下”、“世事无常,安住本心”等等,皆是一语道破发人自省。

在演员的舞台表现下,那励精磨练从混沌迷茫走向清澈明晰,最终得到大智慧的人生之路被展现在眼前。也许正如《九卷》本次巡演的主题“心灵之旅”所强调的,“心灵”才是最容易被忽视,却又是最需要自己去探究和聆听的。

  在经过了09年第一季的17场巡演之后,“功夫诗·《九卷》”虽然是依旧本着“传承和发扬中国国学”的信念辗转于国内外各大剧院,但现在的《九卷》,已然为明确了一条更加亲民的“布道”之路——这就是“心灵环保”。

  数月之前,“功夫诗·《九卷》”确立了“我与心灵同在”的口号,并提出并全国发起“心灵环保”的公益倡导。在这个倡导发出之时,保利演艺经纪总裁、功夫诗·《九卷》出品人于洋先生表示:“我们所想要继承的国学、中国式哲学,其实是一种信仰,一个人没有信仰,就等于没有魂,一个人只有具备自己的哲学认知,才能安顿他的心灵。”

  据悉,为了让演员们对国学、哲学有深刻的理会,“保利明星表演团”安排全体演员去河北柏林禅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禅修,旨在先从自己开始洗心静虑,领悟生活的哲学。在随后的日子里,“保利明星表演团”将把这部国学演出巨制带到宁波、福州、温州、重庆、上海、南通、石家庄、广州、佛山、海口、南宁、昆明、布鲁塞尔、安特卫普、布雷、北京等地。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