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笔畅香港参与“太阳计划” 一月三次倡环保

2009年09月02日0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笔笔与所有艺人以符合此次活动主题
笔笔与所有艺人以符合此次活动主题

笔笔表达自己对于环保的理解
笔笔表达自己对于环保的理解

  一直以来对慈善公益事业都不遗余力的周笔畅昨日(8/30)飞赴香港参与倡导环保精神的“2009太阳计划”以此呼吁民众爱护地球,减少污染。这也是在仅仅一个月时间里,继担任2009“我要上学-爱的5003工程”爱心大使赴河北探访贫困小朋友,搜狐《明星公益月刊》的8月行动大使倡导文明出行后,周笔畅第三度身体力行的用实际行动来兑现自己“会把公益这条路一直走下去”的承诺。

  据悉,“太阳计划”创立于1988年,每年在暑假举行,其宗旨是鼓励年轻人积极参与暑假活动,在充实自己的同时,更加服务社群。太阳计划每年都会推出一个主题,今年的主题就是环保。在结束了8/29北京演出后仅几个小时,周笔畅便要飞赴香港,但由于飞机晚点,笔笔在落地后顾不得休息和吃饭,就马不停蹄地赶往现场彩排,直到晚上演出结束后才吃到当天第一顿饭,相当敬业。

  呼应着活动主题,当天大会也号召大家不要用纸巾、水瓶等东西。因为活动在户外举行,天气异常炎热,周笔畅为了响应主办方“不用纸巾”的环保号召,冒着酷暑在后台等候演出,即使大汗淋漓也没有用掉一张纸巾,她的尽心尽力与身体力行,都让身边的工作人员大受感动,更是为自己健康公益的形象加了不少分。笔笔不仅在行动上以身作则,在正式表演中,就连歌曲的选择也是用心良苦。在音乐会上周笔畅将《Season》和《上帝咬过的苹果》两首歌曲合并成了组曲,前者的深情与后者的激越互为呼应,别具风味。之所以选择这两首歌,笔笔就有一番妙解:“因为我觉得《Season》很具有环保的气质,曲风很清新也很自然,听起来给人如沐清风的感觉。选择《上帝咬过的苹果》,是因为这首歌本来就很励志,很符合活动主题,而且其中一句歌词‘面向太阳 就能找到方向’,能够跟“太阳计划”的活动点题,呵呵。”

  在舞台上,当主持人问到周笔畅对于“环保”有什么倡议时,笔笔就说道:“其实环保是一个很大的主题,也需要我们地球上的每个人积极参与。”而一向以潮人形象在年轻人当中具备相当影响力的周笔畅,也希望自己能够掀起一股环保的潮流。在活动现场她作为表率,为年轻人在日常生活中的环保举动“支招”:“我觉得环保对于年轻人来说,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方式。像我在给朋友买礼物或者购物的时候,如果提前预知要逛街,我都会背重复使用的环保袋,如果是临时决定逛街的话,反正我一直是有背包,我会尽量把购买的东西放到背包里或者不用包装纸。因为用包装纸会产生二氧化碳,影响环境,所以尽量减少用不必要的包装纸!”

  在接受香港媒体的采访时,周笔畅也表示会利用自己的艺人身份,号召所有歌迷和喜欢自己的人,积极响应主题、注意环境保护的问题,同时也许下了承诺,如果接下来还会有类似的公益活动时,自己一定会在时间、档期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参加,鼓励年轻人积极地生活与学习。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