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视荧屏大战:唐国强主旋律PK李光洁谍战剧

2009年09月03日0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董娟 林芳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各大电视台的荧屏都开始陆续播出各种主旋律题材的影视剧。

《谍影重重之上海》

唐国强再次出演毛泽东

  央视也迈入竞争行列,一场“主旋律PK谍战剧”的收视大战即将上演。9月4日起,央视一套和八套将分别同时开播《解放》与《谍影重重之上海》,前者是由唐国强自导自演的主旋律作品,后者是时下正火的谍战剧,各有看点,看来一场收视大战在所难免。

   秦海璐李光洁重掀谍战热潮

  近期谍战剧如火如荼,打着“中国首部谍战题材季播剧”旗号的《谍影重重之上海》将于9月4日起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这也是央视首度尝试“季播”的播出方式。

  前日,主演秦海璐、李光洁、廖凡等在京为该剧首播造势。曾一度要与郝蕾走进婚姻殿堂却最终分手的李光洁,不可避免地被问及感情之事。对此,李光洁简单回应说:“感情不是我能够左右的,主观上我不想告诉大家我的隐私。”

  《谍影重重之上海》有别于其他谍战题材电视剧的是,该剧采用国际悬疑剧流行的“季播”方式,编剧霍昕运用了国际悬念大师希区柯克的叙事理念,除了即将在央视播出的“上海篇”外,还将在武汉、重庆、南京拍摄4季共120集。《谍影重重之上海》将故事背景设定在上世纪30年代风雨飘摇的上海,“三重间谍”林璇(秦海璐)设计了一个完美的局,与向亦鹏(李光洁饰)联手成功地拿到了资料,破坏了日军“军刀计划”的实施,为抗战做出了巨大贡献。

  唐国强自导自演《解放》再饰毛泽东

  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的众多主旋律献礼剧中,由唐国强亲自执导并出演毛泽东的电视剧《解放》最受关注,该剧将于9月4日起在央视一套播出。唐国强说:“对毛泽东这个角色我有一种特殊的情结,这是我第五次塑造毛泽东的形象,很想把自己的想法加进去,所以,就自己当导演了。”

  《解放》编剧王朝柱曾创作过《长征》、《延安颂》多部红色经典剧,全剧以三年解放战争为历史背景,以革命领袖为主要人物,通过对中原突围、延安保卫战、千里跃进大别山、孟良崮战役、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直至渡江战役等事件的重点描写,对解放战争历史上的各个重要战役都进行了波澜壮阔的全景式展现。

  该剧中,唐国强继《长征》之后再次出演毛泽东,还兼任总导演一职,这也是他首次导演主演一肩挑。值得一提的是,剧中还集合了大量知名特型演员,包括刘劲(周恩来)、王伍福(朱德)、卢奇(邓小平)、郭连文(刘少奇)等。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