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丑女无敌3》歌舞当道 宣称“没钱也很帅”

2009年09月02日1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钱多多
“够雷吧”吧主邓安奇
“够雷吧”吧主邓安奇

  搜狐娱乐讯 《丑女无敌》(第三季)开播三天,湖南卫视轮番轰炸、媒体强烈关注、观众争议井喷,多番合力使得一种全新的电视剧形式走进国人的视野。帅哥美女加轻松幽默的歌舞,这一表演形式以前一直是印度宝莱坞的主打,美国的《歌舞青春》和《梦幻女郎》也曾风靡世界。如今青春歌舞剧通过《丑女无敌》(第三季)走进千家万户,大胆挑战国人的欣赏习惯的同时引来质疑声一片,在高收视率的同时宣扬“没钱也很帅”的年轻心态。

  歌舞剧这种形式以前也有影视剧做过尝试。最著名的莫过于当年红遍大江南北的《新白娘子传奇》。该剧一经播出就引起轰动,万人空巷,片中穿插的歌曲《千年等一回》也被广为传唱,该剧中很多歌都是用《千年等一回》这首“万用歌”的同一旋律,用现在“丑女”林无敌的话来说就是“曲子是个筐,各种台词往里装”,好处是印象深刻,坏处是比较单调。

  对于贴上“首部时尚歌舞青春励志剧”标签的《丑女无敌》(第三季)来说,如果还用《新白娘子传奇》这种“万用歌”形式表现歌舞的话,就不仅仅是“雷人”那么简单了,定会遭到观众唾弃。于是制片方响巢国际另辟蹊径,在一个深受观众喜爱并以雷人著称的电视剧里,不雷到瞬间秒杀观众的感官神经不足以平民愤啊!于是咔嚓一声响,雷囧闪亮登场。作为“够雷吧”的吧主, 网友质疑他放着好端端的买卖不做,带领全体员工伴着被广大网友严重怀疑是剽窃自《轩辕剑》的音乐里舞动身躯,再加上雷人的发型和一张囧字脸,让电视机前的广大观众彷如瞬间被闪电击中。

  不仅如此,剧中的歌词也非常直白,简直就是从时下80后乃至90后的桌边对话或者MSN签名档:“梦到钞票成灾能够当铺盖……我跳个舞让你晕菜,没钱也很帅!”这样彪悍的歌词,可不是在每一部电视剧都能看到的,一向关注职场生态、宣扬健康积极人生态度的《丑女无敌》,到第三季,改用轻松歌舞为压力巨大、身心疲惫的都市人进行“心灵SPA”和“集体催眠”——经济危机算什么,“卡付卡”太OUT太虚荣,DIY才很牛,炒老板鱿鱼不用胆战心惊,自己创业给自己打工很不错……现在流行的是“清空大脑”、“零压力”、“少消费”、“没有钱也很帅”!

  就连《丑女无敌》这个剧本身的心态也非常“放轻松”——歌舞主打的第三季一出炉,部分网友认为该剧的歌舞还是花了心思,既有面对债务缠身的“还债歌”;挥舞扫把的“扫地歌舞”;应对小气凶悍的包租婆的“讨价还价歌”。其实对于国产歌舞剧来讲,现在还处于摸索阶段,由于前面没有成功的典范,大家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即要要满足观众的需要又要符合市场的定位,湖南卫视和响巢国际的主创在琢磨观众心态和市场需要之间,对自己也是自娱娱人的“放松”。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