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真爱之吻》:宅女的恋爱“鼻”记

2009年08月31日1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才子佳人不论在哪个年代都是众人关注的焦点,也是令人艳羡的完美组合。童话故事里,公主都在等待王子来解救自己的不幸,之前迪斯尼的《魔法情人》中女主角也同样等待着心上人的一个“真爱之吻”来解救自己。Penelope就像所有童话故事中被诅咒的公主一样,默默地等待着同一件事——同样具有贵族血统的男子的深情一吻来破除女巫的诅咒。然而大群风度翩翩的贵族青年都被Penelope的“猪容”吓得望而却步。再屡次遭受重创之后,Penelope决定逃出豪宅,寻找属于自己的生活,终于她鼓起勇气,勇敢面对一切,不再在围巾的掩饰下生活......

  《真爱之吻》是一个披着童话外衣的“丑女无敌”的故事,影片有着熟悉的童话元素:开篇就以诙谐幽默的方式交代了女主角身上诅咒的由来,并且这个诅咒需要找到与她同样有贵族血统的丈夫才能破除。但这并不是一部与童话故事别无二样俗不可耐的仿制品,“王子”成了影片中的陪衬,只是给剧情的发展提供了一点助力,女主角在寻找自我的过程中喜悲参半,而破除猪鼻诅咒的方式也很有现代女性主义精神,套用前国足主教练米卢的一句话来说就是:态度决定一切,要别人爱自己,必先自爱。

  在Penelope从“见光死”到“公众人物”的过程中,编剧利用大家从陌生恐惧到接受崇拜多层次的心理作用,微妙地讽刺了这个“娱乐至上”和“娱乐至死”的媒介社会。影片中的角色设定也颇为有趣,母亲的过度保护一方面是为了保护女儿免受狗仔队的骚扰,另一方面则是控制欲的表现,当然,结局母亲的失声会让一直在她机关枪式的唠叨声中观众顿时感到了清净;那名独眼狗仔队记者,导演特别采用了一名侏儒演员来扮演,与长着猪鼻的Penelope一样,侏儒记者也同样是正常人中的异类,相信他在生活中也时常遭到嘲笑和偏见,而最终他也以同等的心情去审视了Penelope的痛苦,导演的刻意安排,更增添了其象征的意涵。

  电影情节简单,诙谐幽默,中间Max拒绝Penelope的小波澜更是为影片最后的大转折埋下了伏笔。影片以第一人称的笔调展开,通过猪鼻女的娓娓道来,让观众体会到了作为正常人中的“异类”的卑微感,更写出了她最后直面生活的勇气,这也是电影多层次丰厚内涵的高明之处。在全片轻松的基调下,不落俗套地讲了一个“王子已经下岗”的童话故事。《真爱之吻》的故事其实可以套用在任何一个长相平凡但心地善良的女孩身上,因为这部片子最后并非在找白马王子的深情一吻,而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女孩,找到忠于自我,走出去的勇气。(文/何塞)

  

  
(责任编辑:张颖)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