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商晨报:让郁可唯“死”在第四强原因解密

2009年08月31日0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今天是在电视和网络上再次观看了快女郁可唯止步三强而出局的比赛资料,原因也很简单,一是比较喜欢郁可唯的唱功,我想既然是“女声”就该说唱功,二是也是周六就当一次心理娱乐吧,在这个商业化过重的时代与社会,适当的用别人的眼泪与竞争娱乐一下似乎也说得过去,三是从心底很欣赏湖南卫视的娱乐操作能力,对于这样的选秀还是有一些兴趣的。
但,在第二次第三次会有看这些镜头时,我却渐渐有了一些感慨,在思考郁可唯到底为什么会出局,为什么在几次关键的时刻都出现了不理想的逆转?

  在看节目时,我注意到了一些细节:一是江映蓉的唱功与舞功的确了得,因此她已经事先在宝座就坐了,包括以前的宣传照;二是摄影师多次把镜头放在郁可唯身上,即使评委在评价黄英时,镜头也一直对着郁可唯,以致让人怀疑到底在评价谁;三是郁可唯与其他选手相应测评PK时都会发生转折性的票数发差;四是在四强拼杀与评价中,其他快女似乎并不快乐,尤其最后结果出来后,一个镜头就给了表情麻木的几个快女,其中就包括“背叛”郁可唯的老乡潘虹樾;五是在四强的自我介绍里,说道预测三强的时候除了李霄云都说到了郁可唯;而且,在结果出来之后,其实评委们也已经多少表示了自己的惋惜与困惑,伍洲彤等的发言多少是一丝无奈。当然,这些只是我的主观臆测罢了。

  事后,结合很多朋友的看法,我觉得这个26岁的女孩儿“死”四强之位也许失败在了这几个方面:

  1、败于商业价值。作为已经冲击过超女和快女的郁可唯,如今已经已经26岁,这个年龄才涉足娱乐圈,其可挖掘的市场价值势必打折扣;但我还是认为这并不是一个十足的理由,如台湾美女林志玲出道就已经30,并没有阻挡其演艺事业,只要包装到位,应该不会有大问题。

  2、败于上级干预。在“快乐女声”开办伊始,国家广电总局有一直进行各种干涉活动,在此之前更传出上面要求卫视注意选手素质,保护民族歌手人才的指令,其实有业内人士评论就是暗指黄英,不过似乎仅为风传,不足为训;而黄英的唱功也的确受到了质疑如果与郁可唯比较的话。但郁可唯还有她的致命伤,也是广电总局在乎的,即决赛回归黄金档,坚决杜绝负面及炒作,而郁可唯的“年龄门”及与江智民的“绯闻门”成了致命伤。

  3、败于游戏规则。这次快女比赛再次遇到了“成都神话”,“快乐女声”是全国性比赛,不是专为成都女孩开设,三强不能都给了成都,于是郁可唯的离开也就有了一些地缘的因素,而这样的说法自然不会有人承认,但评委巫启贤多次的“话中有话”已经说明了这一点。

  4、败于人际关系。网络上很多人都评说到了郁可唯的人气问题,这次似乎载到了两个女人手里,一是老乡潘虹樾,二是对手刘惜君。潘虹樾的票很关键,但我们看到她在举手时几乎没有迟疑,表情麻木,一下举起李霄云的手,而刘惜君更是面带微笑的做出了网人评论为“报复”的举动。我参看网络上的各种评价,有人在攻击郁可唯的人格,有人在谴责上面两个快女的不义,但至少说明郁可唯在朋友这一块和李霄云有一拼。

  5、败于临场发挥。在整场比赛的结尾,我们听到了郁可唯的愤怒与遗憾之词,说出自己唱得最好的话,但仔细分析比赛,我们又可以看出郁可唯过于强调自己的唱功,而在情绪和氛围的掌控上欠考虑,而江映蓉与黄英就超于她,一曲《精舞门》和一首《回娘家》很有喜气,但她的《千言万语》似乎悲戚了太多。

  但,郁可唯还是走了,就像朋友们说的那样,祝福她像快乐男生第四名张杰一样,胜利在后面,事实上至少黄英的市场开发价值不容乐观!可唯,走好!

  文/小田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