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国际影视节落幕 70后女星吃香男戏骨受青睐

2009年08月30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北新闻网
男女演员年龄分布

  中国国际影视节落幕 对168部重点剧目统计 发现荧屏明星规律


  第七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昨日在京落幕,记者统计参展的168部重点电视剧,对每部剧的男女演员各取前三位(注:有些还未公布演员,有些人数不足三人)进行分析,得出上述结论。统计同时显示,电视剧越来越多使用内地演员,内地演员价值正在提升。

  女演员

  70后最吃香

  本次统计共涉及女演员198人。统计显示,上世纪70年代出生的占据了四成多,超过上世纪50年代、上世纪60年代出生的女演员人数之和。
而80后女演员也达到近三成,是支潜力军。

  也就是说,30岁到39岁年龄段的女演员目前最受欢迎,以绝对优势“霸占”电视剧市场。

  男演员

  老戏骨受追捧

  女演员年龄分配悬殊,男演员则较平均。168部作品共统计到233名男演员,四个不同年代出生的男演员均占了总数的二成多,差别较小。但是,据本报记者统计,老戏骨们还是更让制片方心里有底。

  记者发现,影响力较大的还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出生的男演员,像孙兴、陈宝国、郭冬临等,有了他们的加盟,这部剧基本上已经成功了一半,但这种情况在70后、80后演员身上则并不常见。

  168部重点剧目演员分析

  最受青睐女星

  姓名 出生年份 剧目数量

  秦海璐 1978年 2部(《大秦帝国》第一部之《裂变》、

  《金婚风雨情》)

  闫妮 1971年 2部(《国家行动》、《永不回头》)

  宁静 1972年 2部(《爸妈都是老党员》、《大舜》)

  牛莉 1972年 2部(《人间喜剧之君子之交》、《父爱如山》)

  最受青睐男星

  姓名 出生年份 剧目数量

  孙兴 1963年 6部(《铁将军阿贵》、《布衣状元》、《侬本多情》、《壮士出征》、《钻石豪门》和《最后的格格》)

  陈宝国 1956年 3部(《茶馆》、《子夜》、《勇者无敌》)

  郭冬临 1961年 3部(《月儿弯弯》、《铁将军阿贵》、

  《神医大道公》)

  权威解析

  新生代演员少剧组更愿用老演员

  统计显示,男女演员中,80后新生代演员还难挑起荧屏重担。华谊兄弟天意影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毅介绍说,每部戏用什么样的演员是要根据戏进行挑选的,但确实也受到演员的认知度的影响。“像李幼斌、孙红雷,他们有一定的认知度,而且演了这么多戏,各方面也比较稳定,剧组当然就愿意用他们。”他说。而因为市场的因素,国内的新生代演员确实比较少,因此也造成了老演员比较受追捧的现状。“相对来讲,新演员的成长确实比较慢,国内新生代的男演员也比较少。”吴毅说。

  女星容易一夜蹿红男星往往靠积累

  相对男演员来说,年轻的女演员反而在荧屏上比较活跃,吴毅表示,其实这也和剧有关,而男星和女星的蹿红规律也不尽相同。“好剧捧人,当然这也离不开演员本身的素质,像赵薇的蹿红就是一部戏,但是男演员却不行,往往经过几部戏才能有一定的认知度。”吴毅说。

  女演员吃青春饭男演员越老越受追捧

  吴毅还阐述了男女演员之间年龄差别大的原因。他看来,对于很多女演员来说,演戏就是青春饭,青春过了很多就红不起来了,男演员却不一样,“男演员在30岁之前的认知度都比较小,往往是过了30岁之后,他的魅力就凸显出来了,所以,年龄越大的男演员反而越受追捧。”吴毅说。

  文/记者周萌

  发现

  内地演员价值提升

  在记者所统计的168部电视剧中,除15部是主要由港台演员主演的引进剧外,其他的153部作品以内地演员为主。153部作品中,台湾女明星加盟的电视剧有15部,香港女星加盟的电视剧则仅有9部。香港男星和台湾男星加盟的电视剧则均有15部。

  据了解,眼下,很多全部由内地演员拍摄的电视剧,反而比邀请香港演员出演的收视率更高,内地演员的价值也被提升了一个高度。如今,制片方已越来越冷静,越来越看到了内地演员的实力,开始逐渐“冷落”香港演员,纷纷启用内地演员。而早年间,各大电视剧纷纷争抢香港演员,似乎电视剧中有了香港演员的加盟就有了收视的保证。

  台湾演员异军突起

  在内地演员越来越受器重的同时,台湾演员也正在异军突起,这与台湾电视剧后来居上不无关系。《恶作剧之吻》、《命中注定我爱你》、《转角遇到爱》等多部电视剧都在内地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从而也让台湾电视剧打开了内地的市场,并源源不断地涌进内地,而台湾的演员也成了内地电视剧争抢的对象。

  记者统计发现,安以轩、明道、霍建华等台湾演员也成了内地多个剧组合作的首要人选。

  文/记者周萌实习生马静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