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和其正”凉茶相关报道声明

2009年08月29日16: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和其正”凉茶相关报道声明
“和其正”凉茶相关报道声明

  敬启者:

  我司近日从中国法院网获悉《陈道明因代言“和其正”凉茶被消费者告上法院》的新闻报道,对此我们深表遗憾和震惊。在获悉此报道后,我司及时向福建达利集团总部做出汇报。由于本报道已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为澄清事实,我司做出如下郑重声明:

  一、我司生产的“和其正”凉茶饮料是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组织生产与经营的,根本不存在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鸡蛋花、夏枯草)问题。

  二、鸡蛋花原产美洲墨西哥,我国引种已有数百年历史。根据《中国植物志》记载:其“花白色黄心,芳香,广东、广西民间常采其花晒干泡茶饮”;而夏枯草早在千余年前就已用作食物和菜蔬被人们广泛食用。在中国华南地区,鸡蛋花、夏枯草作为凉茶的主料之一,已延续了上百年。

  三、根据卫生部监督局的复函,2007年12月27日福建省卫生厅以闽卫函〔2007〕803号文《福建省卫生厅关于“和其正”凉茶有关问题的批复》批复同意将我集团“和其正”凉茶配方中的“仙草、鸡蛋花、布渣叶、夏枯草可视为传统食品,按照普通食品进行管理”。

  四、我司生产的PET塑胶瓶及三片罐装“和其正”凉茶饮料已在瓶体及罐体上明确了产品的属性为“植物饮料”,并获得了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卫生许可证和质监部门的“QS”食品安全质量认证,我司的PET塑胶瓶及三片罐装“和其正”凉茶饮料是经卫生行政部门许可生产的普通食品。因此我司生产的 “和其正”凉茶产品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并受国家法律保护。

  五、我集团在聘请陈道明先生作为“和其正”凉茶产品形象代言人时是在具备全部合法生产、销售“和其正”凉茶产品批准及许可手续的情况下进行的,根本不存在所谓陈先生涉嫌虚假宣传的问题。

  六、作为国内休闲食品生产的龙头企业,我集团及我司高度重视产品的质量,我司建立了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和质量控制体系,从原材料采购、生产制造至售后服务的整个过程,我司已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认证、QS食品质量安全认证实施了严格的控制。我公司把食品质量安全作为公司的第一需求,并一贯坚持在生产和经营中捍卫消费者的权益。

  七、截至目前,我司从未接到过文中所提及的北京消费者关于对“和其正”凉茶的相关投诉,也尚未接到法院方面的有关通知。我们相信,相关法院会严格依照法律公平、公正地审理此案,维护法律的尊严与威信。我们将积极应诉,并通过一切可能的法律途径以捍卫我们的合法权益。同时,我们对于由于此案而给陈道明先生、北京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及家乐福马连道店所带来的诉累和麻烦感到遗憾。

    特此声明!

  济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

  2009年8月29日

  
(责任编辑:萝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