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卫视联军”赈灾收视飙高 合纵联横有前途

2009年08月28日16: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综艺报》 作者:刘静 栾悦 宁珈
六大卫视并机直播的赈灾晚会充满感动人心的力量
六大卫视并机直播的赈灾晚会充满感动人心的力量

  8月20日晚,《跨越海峡的爱心——援助台湾受灾同胞赈灾晚会》在群星合唱的一曲《龙的传人》中拉开序幕。这台旨在为遭受台风“莫拉克”重创的台湾同胞募捐的公益晚会,不单聚集了成龙、章子怡、郎平等上百位文体明星,也让8月20日晚间时段中国的电视荧屏格局发生了“突变”——东方卫视、江苏卫视、湖南卫视、浙江卫视、深圳卫视、天津卫视六家强势卫视史无前例地变成了一张“电视网”,步调一致,并机直播。   

   从19:35到23:25,并机直播时间长达4个小时,规模宏大,充满震撼和感动人心的力量。在大灾面前国人再次迸发的大爱让人感动。同时,中国电视在特定契机下联手开创的大场面以及卫视强强联手带来的传播冲击,也为中国电视带来更多想象空间。

  晚会内外

  “整场晚会的筹备和演出,是一个让人感动的过程。”晚会主办方东方卫视总监田明感慨道。长达4个小时的晚会中,催人泪下的台湾同胞受灾场景和国内社会各界争相捐款的温暖镜头不断闪现。舞台两边专门设立的两组爱心捐款热线,线路一直告忙。据统计,至播出结束,晚会募集的捐款达3.1亿元。

  “接到举办《跨越海峡的爱心》晚会的任务是周一(8月17日)。”田明告诉《综艺》。作为本次晚会的总策划方,东方卫视担当了晚会各个环节的设计和协调工作。“晚会筹备的头绪繁多,需要沟通和协调的部门包括电信、红十字会、公安部门等”。田明坦言,“赈灾晚会周二(18日)才真正启动,仅仅两天的筹备时间,这是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这么短时间内策划、制作、协调4小时的直播晚会,难度可想而知。“但海峡两岸血浓于水的情感把社会各界的人士团结了起来,使这一台晚会能如此顺利。”

   其余几家卫视也快速联合起来,积极配合,各大卫视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组织当地捐款,按各自分工,迅速制作完成节目素材VCR.20日当晚,各台纷纷派出以频道总监领衔的主持人、制作人团队开赴北京。晚会组成了曹可凡、陈辰、张丹丹、林海、朱丹等国内卫视的一线主持团队,以及一支精良的节目制作团队。东方卫视特派驻台湾记者,在台湾一线为晚会发回7条新闻报道……

  一支临时组建的卫视大军,在48小时内成功策划举办了一台“不可能完成的”大型晚会。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