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视财经主持人门槛有多高?外语和财经都要硬

2009年08月28日1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8月24日,央视经济频道正式更名为财经频道。伴随着频道logo、包装、新旧节目更替等一系列变更的同时,频道主持人队伍也发生着变化。

  这种变化早在7月中旬便初见端倪,先是李咏随《非常6+1》、《咏乐汇》被调入文艺频道,之后欧阳夏丹又调职新闻频道。

  随着8月财经频道的正式推出,各位主持人的变换更是变得扑朔迷离。除了谢颖颖继续主持《第一时间》外,芮成钢摇身一变,正式坐镇午间时段新节目《环球财经连线》;同时芮成钢又与原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章艳在《经济信息联播》上披挂上阵;身兼《经济与法》、《第一时间——雪松读报》的知名主持人姚雪松远赴深圳,坐进了财经频道驻深圳演播室。《生活》的美女主播李雨霏则登陆财经频道驻上海演播室——短短几天的时间,一个全新财经频道高端主持人格局形成了。

  与此同时,一个新的命题,即“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门槛问题”浮出水面,究竟什么样的主持人才适合央视财经频道?究竟这个国字头的财经频道主持人门槛到底有多高?

  作为一个专业化的财经频道主持人,仅仅依靠一口标准的普通话,中规中矩的播音腔是远远不够的。“作为一位央视财经频道的主持人,专业的财经知识和扎实的经济知识基础是必不可少的。 ”一知情人透露。

  作为一个国际化频道,在讲究眼球经济的今天,对主持人的要求也同样表现为“国际化”。改版后的财经频道采用全球多点连线直播的形式,及时地与上海、深圳、香港、东京、纽约、伦敦、法兰克福等主要资本市场进行沟通交流,使观众可以实时地得到第一手财经资讯,与全球市场同步。

  为了能让电视观众了解瞬息万变的全球资本市场,主持人的语言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优秀的外语沟通能力,与各国财经评论员零障碍的沟通成为央视财经频道选择主持人的一个重要条件。

  归根结底,作为一个专业化、国际化的国字头财经媒体,它所需要的也必将是一批专业化、国际化的财经主持人队伍。

  
(责任编辑:张亚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