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二变身财经频道昨首秀 央三紧随改版初露端倪

2009年08月25日0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细心的观众会发现,从昨日起,央视二套从“里”到“外”焕然一新——三档节目全新亮相,整个频道的主色调也有所变化,宣传片中的频道名称也由“经济频道”,更名为现在的“财经频道”。与此同时,央三的改版也在悄无声息地进行着,《艺术人生》将率先微调,推出全新的系列节目。

  三档节目新亮相 《全球资讯榜》下岗

  昨日央二上线的三档新节目为改版后的《第一时间》、《环球财经连线》(午间版)、《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分别为7:00、11:50、20:30。从昨天首播的情况看,《第一时间》自欧阳夏丹转会新闻频道后,还未上任新主播,仍由谢颖颖担纲主持,但新增了“非常新闻”、“清晨读博”、“美股连线”三个环节。其中,“清晨读博”与马斌读报相同,对互联网的倚重有明显加强的趋势。《环球财经连线》则以芮成钢为当家主播,主要形式为连线新闻当事人、媒体记者、市场分析师、财经评论员;《经济信息联播》首次采用双主持形式,时长由40分钟扩展至50分钟。

  几家欢喜几家愁,在新节目马不停蹄上档的同时,不少老的王牌节目徘徊在被淘汰的边缘。根据央视财经频道总监助理郑蔚的介绍,此次二套改版的最大特点是增加了直播量,其中,《环球财经连线》还会增加傍晚档。与此同时,二套其余的节目也都在大幅度的调整当中,几周内都会有连续动作,自然也不乏像《全球资讯榜》这样的老栏目被“应势”取消,所有的调整和变化都将在10月1日前结束。

  整体色调变富贵 正式更名财经频道

  除了节目内容上实质的变化外,央视二套也在节目的包装形式及整体频道风格上,有不小的变化。与新闻频道改版后采用蓝色调显得冷静、时尚、国际不同,金黄色的“财富金”被确定为二套的主色调,充分体现出财经特色。此外,全新亮相的三档节目,并未采用央视最新的大字幕,而是在主播的右上方,实施滚动着全球股市的最新交易情况。左下方拼成两行,一行为简短的新闻标题,一行为滚动的经济新闻。

  此外,从昨日播放的2-3组频道宣传片看,央视二套已由此前的“经济频道”,正式更名为现在的“财经频道”。图标和宣传语,也从“经济频道,就在您身边”,变为现在由两条红丝带对折而成的正方形“财经频道”。此外,数据和图表在节目中被大量引用,同时也加入了3D等动画技术,力求让节目变得生动好看起来。不过,业内人士对此次改版的看法稍有保留,他们担心会否因为太专业,反而丧失了原有的大众性?

  央三稳中求变 《艺术人生》率先调整

  在央视二套大“变脸”的同时,央视三套的改版步伐,也在悄无声息地进行着。早在《咏乐会》、《开心辞典》、《非常6+1》“迁入”央三时,节目类型雷同的问题,就摆在了文艺频道面前,资源整合和调整势在必行。搜狐娱乐获悉,《梦想剧场》播出时间已经从原来的周二22时30分变为周五22时30分,这一改变将持续到十一。《艺术人生》则避免了此前频传的“被撤”命运,而是首先在节目内容上进行了调整,推出了全新的系列节目——《人生课堂》。

  据了解,该节目日前已经录制了一期,郭敬明以后辈“学生”的身份,上门拜访鬼才画家、已经8旬高龄的黄永玉老先生,探讨艺术和人生的各种话题。演播室中,朱军将就郭敬明的这一段拜访经历,进行“心灵上的访谈”。但这是否就是《艺术人生》最终的改版结果?新版块如何与老节目形态完美对接?栏目的宣传负责人称,具体的细节都还在调整当中。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