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喜剧电影火爆内地票房 《气喘吁吁》收官暑期档

2009年08月26日0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在业内人士的预测中,《气喘吁吁》作为一部有葛优这个贺岁明星领衔的喜剧电影,有望为今年充满欢声笑语的暑期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过去一周,内地电影票房又一次单周破亿元,将破亿元的周数累积到了9周。进口片依然是吸金好手,但还有一股不可忽视的票房力量——那就是《非常完美》、《机器侠》、《大内密探灵灵狗》等喜剧片。


  “看葛优不用再等贺岁档!”——以葛优大爷作为宣传旗号的喜剧片《气喘吁吁》将闯入今年暑期档,该片档期变更到8月28日公映,成为今年暑期档的收官之作。昨日,影片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首映庆典。导演郑重以及主演葛优、林熙蕾、张秋芳等悉数到场。期间,出品人高军借着片名发表了自己对影片的票房期待:“我希望这片子上映后,数钱能数到气喘吁吁。”

  《气喘吁吁》的故事由“骗”、“欠”、“爱”三个主题组成,且每个主题都与葛优相关。片中,葛优将同约翰·萨维奇、“道哥”刘桦上演“骗中骗”;同李菁、梁天形成欠钱不还的“三角债”关系;同张秋芳、林熙蕾陷入妻子、小秘的感情“三角恋”,由此讲述一个“连环骗局中中国众老千美国抄底,金融海啸下美国老骗子中国捞钱”的故事。

  之前公映的浪漫喜剧《非常完美》,“制片人”章子怡跑遍9座城市的首映式,为影片票房带来完美开局。但《气喘吁吁》中最大腕的葛优就没这么配合,除了昨晚北京的首映庆典,葛优将不再参与其他各站的宣传活动。在昨晚的舞台上,葛优也是寡言少语。被主持人问及合作过的舒淇、林熙蕾两位美女谁更好时,葛优圆滑地来了句:“林熙蕾在这儿呢,我肯定是说她啦。”礼尚往来的是,当林熙蕾在被问及与葛优在片中一场车内吻戏的感受时,她也非常公正地来了句:“葛优很绅士。”

林熙蕾、葛优昨晚在北京助阵《气喘吁吁》首映式

  ◎ 记者观察

  在全球范围内,低成本、高回报率的喜剧片向来是票房的灵丹妙药。但在内地电影市场,除了冯小刚的贺岁喜剧,成龙的动作喜剧,过去,观众对于喜剧片还是有点“少见多怪”。但今年暑期,喜剧电影在内地市场全面开花。

  首周末以2500万元票房华丽开局后,《非常完美》上周继续保持稳定上扬势头。截至24日,影片上映10天票房就达到了制片人章子怡“期许”的6000万元。另一部被包装成科幻片、实际上还是爱情喜剧片的《机器侠》,上映6天也有2200万元票房进账。王晶的《大内密探灵灵狗》口碑一般,但票房却从上映开始就一路飘红,目前距离破亿元仅一步之遥。这个成绩,恐怕连在香港获封票房王的王晶自己都没有想到。另两部中小成本的喜剧片《追影》、《夜·店》截至目前也都闯过了千万元票房大关。

  相比之下,韩国卖座爱情电影《我的机器人女友》悄无声息地下映;打温情牌的《飞屋环游记》不及喜感更浓的《冰河世纪3》受追捧;由郭富城、张铁林、郝蕾等明星压阵,投资过亿的《白银帝国》上周开画,三天只收获了500多万元票房。面对喜剧片一卖一个火,“严肃”电影却有些遇冷,沪上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也不禁感慨:“一些正常叙事性的电影,因为没有天马行空般的打斗动作场面,没魔幻般的科幻要素,得不到市场青睐。这成了电影人的烦恼。难道暑期档只能放些打打杀杀的动作片和嘻嘻哈哈的喜剧片?这可能也是市场的一个新课题。”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